南山区举办高层次人才国情研修班

2018-10-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10月22日上午,由南山区委组织部主办的2018年南山区高层次人才国情研修班在深圳市人才研修院开班,在南山工作的深圳国家级领军人才和地方领军人才代表,领航人才代表,深圳高层次人才、后备人才代表等36人参加培训。南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饶红蕾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饶红蕾与人才交流谈心,娓娓道来。她指出,中央、省、市和区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为人才创新创业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遇。举办此次国情研修班,就是区委更加关心关爱人才,让人才尊享荣誉的一个安排,同时也是一个“零距离、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平台,可以加强党委政府与人才之间的沟通联系,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更好地助力人才创新创业。

       南山因改革而生、因创新而起、因人才而兴。近年来,南山乘着中央、省、市人才政策的东风,制定出台了“领航计划”,构建包括1个意见、3个配套文件、1个三年行动计划的“1+3+1”的人才工作政策体系,为人才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南山成为了人才成长的沃土。饶红蕾强调,希望广大人才“跟党一起创业”,区委将不遗余力,鼓励支持广大人才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她号召广大人才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从党的发展历程中汲取成功经验、精神财富和资源支持,积极顺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大势,在创新创业路上携手共进。

       据悉,此次国情研修班将采取“市人才研修院理论教育+革命圣地红色教育”形式进行,课程紧凑、内容丰富,既安排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宏观经济发展形势和知识产权保护等专题讲座,又安排到山东沂蒙红嫂纪念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和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群众工作展馆等地开展现场参观学习和党性教育教学、《沂蒙精神》专题课等课程。

      开班动员后,市委党校专家学者作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宏观经济发展形势两场专题讲座。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