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赛雷!快来看!招商街道这些汉字“小英雄”,你认识几个呢?

2018-10-23 来源:幸福招商


10月20日15:30,招商街道社区教育中心联合四海社区党委举办“幸福招商 汉字中国”第五届汉字听写大赛暨全民终身学习周活动。招商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聂吉华莅临活动,街道文体站站长何雅风、四海社区党委书记高璐全程陪同。

凭借扎实的汉字功底以及对汉字的热爱,经过前期招商辖区各学校预选赛的层层选拔,来自育才二中、育才三中、育才二小、育才三小、育才太子湾学校、赤湾学校和深大师院附属后海小学的70名选手晋级决赛。

下午2点刚过,已经有积极的小选手在家长陪同下来到活动现场。

同学们井然有序地排队签到,领取号码贴和参赛证。

嘉宾评委阵容强大!很多家庭一家老小齐出动,担任“啦啦队”~~

比赛正式开始前,参赛选手按位就坐。

招商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聂吉华宣布2018年招商街道全民学习周活动启动,第五届汉字听写大赛正式开始。

当天,决赛分为三轮,分别是听拼音写汉字、给部首写汉字、生僻字听写。

听拼音写汉字:3分钟内写出正确的汉字越多,得分越高。

还有时间,赶紧再想想。

选手在向评委展示书写的汉字。

第一环节结束,评委在统计分数。而台上开始了互动游戏——我比你猜猜成语。

游戏放松之后进入紧张的第二个环节:给偏旁写汉字。

当字幕上公布所有“米”字偏旁的汉字,台上台下一片惊呼:原来自己不懂的字那么多啊!

蓝天白云,凉风习习 ,观战的家长说 :“好玩有意义,如果有成人赛事也想报名参加。”

第三个环节生僻字听写,难度加大。

十组生僻字能写正确不容易啊……

台下选手也认真跟着题目思考,在此时此刻重温汉字的魅力。

经过3个多小时紧张而又激烈的比拼,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7名。

比赛结果拭目以待!

文/图:宋文飞 庄旭红

编辑:萌子

美编:小邱

小福荐读

答题赢现金红包!测测你对安全生产了解多少~

社区领头人,风采您来评!这个风靡南山101个社区的活动又开始了~

24小时不打烊!招商街道有一面“爱心墙”,看过的人都点赞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