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人民调解员培训基地正式挂牌成立

2018-10-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渝嘉)近日,南山区人民调解员培训基地在南山区虹步路大习科创大厦2楼正式挂牌,这标志着人民调解工作专业化、规范化、社会化建设又上一个新台阶。

    据了解,目前南山区共有各类人民调解组织116个,专兼职人民调解员 696人。今年1-9月,全区人民调解组织共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1635件,连续3年调解成功率保持在 95%以上,有力促进了社会和谐和平安建设,有效发挥了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作用。

    南山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康甲光介绍,南山区人民调解员培训基地挂牌成立,是南山区司法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构建多元化解机制、促进平安建设工作的创新之举,基地建成后,南山区专兼职调解员将得到专业系统的培训指导。

    据悉,培训基地将结合不同行业、专业领域的矛盾纠纷特点,有针对性地设置课程内容,并采取集中授课、研讨交流、案例评析、实训演练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业务培训。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