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街道“三区融合”跨界“提速”智园党群服务中心启用

2018-10-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王志明)10月23日上午,随着红色液体的缓缓注入,象征着“红船”的南山智园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扬帆起航,这也是南山北部片区规模最大设施最全的党群服务中心。

当天,桃源街道“三区融合”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智园党群服务中心启动仪式在南山智园B1栋举行,桃源街道社会治理专家智库和公益慈善学院等分别揭开面纱,标志着桃源街道“三区融合”持续加速,开创了“红船领航、三区融合、精准服务、创业创新”的党建服务新模式。

“红船”扬帆,开创园区党建服务新模式

当天,南山智园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动。南山智园党群服务中心位于智园B1栋,面积950平方米,内部设计造型和LOGO为一艘“红船”,寓意桃源人民将牢记并继续发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的红船精神。

党群中心共两层,中心采用开放式、自助式的设计理念,以更为契合园区企业员工的需求。负一楼设有党员宣誓墙、活动预告电子屏、LOGO墙等,一楼设有企业展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建书吧、艺术文化展示长廊、国际青年双创服务中心等功能区。

桃源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健表示,南山智园党群服务中心着力打造“一中心两平台”(即桃源街道“三区融合”展示中心,北部片区园区党群服务平台,共建共享资源对接平台),树立“跟党一起创业”的南山品牌,以智园党委为核心,联合长源社区党委、高校党委、企业党支部推动北部片区的园区党群服务,打造一个“红船领航、三区融合、精准服务、创业创新”的党建服务新模式。

三区融合,共建现代化街区治理新格局

为推动公共社区、高新园区、高新校区共建共治共享,打造“三区融合三创驱动三化共治”以党建引领社会建设的现代化街区治理新格局,桃源街道社区、园区、校区三方代表共同签署了《桃源街道“三区融合”战略合作协议》,确定在区域化党建、专家智库建设、产品服务交流、实践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长期密切合作。

此外,街道还邀请市区专家领导、高校学者、企业高管组成桃源智库,旨在为促进三区融合、推动社区治理建言献策。在启动仪式上,街道党工委为智库代表颁发聘书。“桃源街道人杰地灵,高等科研院校、高新技术企业聚集,智力和科技资源丰富,作为智库的一份子,今后我们将积极发挥所长,为桃源建设、三区融合贡献力量。”深圳市芯思杰智慧传感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表示。

    为给社区建设提供平台支撑,桃源街道汇聚整合各方的力量成立了桃源街道公益慈善学院,现场,桃源街道党工委和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代表为桃源街道公益慈善学院揭牌。

此外,智园党群服务中心还举办了专属的文化品牌活动——ProTalk院士沙龙,邀请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泉给大家带来了首场精彩幽默的学术分享。后续,智园党群服务中心将邀请更多院士、优秀企业家、高校师生前来分享交流。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