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化城区英语学习氛围浓 蔚蓝海岸社区“畅享英语”受居民青睐

2018-10-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王志明)if you Miss the train I’m on……24日晚上,蔚蓝海岸社区工作站一楼会议室内响起了欢乐的英语歌声,这是由粤海街道蔚蓝海岸社区举办的“畅享英语,构建国际化社区”英语交流培训活动现场的一幕。该课程涵盖出国旅游中各个场景的实用英语,因此活动自2018年8月开课以来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和点赞。

“畅享英语,构建国际化社区”英语交流培训活动由粤海街道蔚蓝海岸社区联合深圳市政通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和好成国际教育共同举办,是粤海街道的民生微实事活动,免费对社区居民提供英语培训。

    24日晚上7时不到,蔚蓝海岸社区工作站一楼会议室就座无虚席。“现在大家都比较喜欢出国旅游,课程非常的实用,老师讲解的也非常好。以后出国就能自由和外国人交流了,真是太棒了!”家住蔚蓝海岸的王女士高兴地说,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训,她告别了“哑巴英语”,开始勇敢地和别人进行日常的英语对话。

蔚蓝海岸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活动是为了满足蔚蓝海岸社区居民的旅游、探亲需求。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出国旅游已经成为节假日必不可少的活动,很多成年人从校园出来后,没有机会和环境进行英语的学习,而英语作为世界通用性的语言在几乎所有的国家都可以应用,因此通过这个项目可以教授居民日常对话,满足在海外旅行时的基本需要。此外,为构建国际化的社区,让居民具有更国际化的视野。

据了解,该英语培训课程共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实用旅游英语,内容包括机场安检、酒店入住、交通出行、点餐等;第二部分是文化活动,内容包括:中秋灯谜会、迎国庆晚会、重阳节电影赏析。该负责人表示,此活动不仅提高了居民的英文水平,更将中国传统文化结合进来,推动了中西文化的融合,使社区形成更加开放包容和多元化的氛围。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