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开展安全大排查 确保南山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2018-10-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希望大家各司其职、真抓实干,用辛苦指数,换来老百姓的平安指数!”10月24日,南山区召开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总结前三季度安全生产情况,部署第四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湃在会上强调,安全生产是重中之重。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邓飞波部署了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副区长、南山公安分局局长华振强部署了第四季度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区安委办通报了前三季度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和相关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据了解, 2018年前三季度,南山区各街道、各部门认真履职、落实责任、持续发力,实现了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三下降”。未来南山区将进一步强化重点区域、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消防基础建设,多途径纵深推进消防宣传教育工作,认真做好消防重点工作督导检查。

       华振强部署了第四季度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邓飞波部署了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邓飞波表示,各街道要作为小散零星工程安全管理的主体,要督促物业管理公司、社区及网格人员,加强对小散零星工程巡查、提醒、告知。此外,要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严查严管严控严打,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他强调,要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以上事故的发生、减少一般事故,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曾湃强调,道路交通和消防已经成为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全力防范,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加大力度做好突出风险防范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工作。要把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圆满完成安全生产任务。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