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高中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南山高考高位运行稳居全市各区之首

2018-10-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 通 赵小平 何必峰10月24日,深圳市高中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召开,对2018年高考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南山高考整体表现优异,再传捷报,6所普通高中齐齐获奖,育才中学和华侨城中学获卓越奖,南头中学、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高级中学、北师大附中南山附属学校、北大附中南山分校获超越奖,继去年之后再次成为全市各区中唯一的全部普通高中获奖的行政区。

       在总结分析2018年全市高考成绩数据时,市教科院高中教学研究室龚湘玲主任多次用“南山十分突出”“南山尤为突出”“南山在高位运行下还有较大提升”等词汇,点赞南山高考。近年来,南山大力推行优质高中教育行动计划,致力于高中的高位优质均衡发展和学生的全面发展,全区所有高中学校齐齐发力各有突破,形成优质高中群,实现了南山学子人人上大学的目标。

       一、重点率继续保持全市各区第一。重点率(优先投档线)高达44.68%,不但继续保持全市各区第一,而且进一步拉大与第二名的距离,达到9.14个百分点。其中,育才中学77.03%,南山外语71.90%。

       二、本科率继续保持全市各区第一。本科率94.50%,全市共19所学校本科率超过90%(其中含市直属9所),南山占4所:南头中学、育才中学、北师大附中、南外高中。其中南头中学以712人被列入全市“本科人数排名榜”前十。

       三、学科均分优势突出。在所有高考科目中,除文科综合居于第二外,其他所有学科(包括总分均分),全面稳居全市各区第一。

        四、各校重点率大幅提升。在全市“重点率提升幅度”排行榜上,育才中学第一,北师大附中第三,华侨城中学第七。

        五、各校重点率排名取得突破。全区6所学校重点率、本科率均取得进步。其中,育才中学、南外高中双双进入全市重点率“上线率高的学校排行榜”前八。

        六、各校“高考绩效”显著。所谓“高考绩效”,即从“入口看出口”,从中考学生分数看高考分数的提升情况。南山区在“高考综合实力”“中考综合实力”“保持率”“进步率”等重要指标中均排名各区第一。在全市学校“绩效高低排行榜”中,南外高中第二,北大附中第三,北师大附中第十。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