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知道!地铁9号线西延线新进展,来啦!

2018-10-25 来源:大南山畔








@南山小伙伴,

深圳地铁9号线西延线首列车

已开始生产制造,

有望明年1月运抵深圳,

但它的工程建设进行到哪一步了呢?

建成之后又将如何改变大家的出行方式咧?

一起来看看吧!






最新进展

即将开始铺轨

近日,深圳地铁9号线西延线又传来好消息,随着荔林站-南油西站区间联络通道主体工程完成,荔林站和南油西站轨行区、怡荔区间、荔南区间得以全部移交至轨道工程施工单位,标志着深圳地铁9号线西延线工程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联络通道主体工程顺利完成

荔林站 -南油西站区间联络通道及废水泵房,位于东滨路南侧绿化带下方,埋深约11.5米,线间距14米,采用矿山法施工。由于该区间复杂的地质条件、施工作业面小,为完成施工任务,相关建设单位多次邀请专家召开论证会,精心组织、严格检查,采用提前注浆加固,加强初期支护及二衬防水的方法控制质量。

▲荔林站左线轨行区实景

10月15日,建设总部、土建施工单位、监理和铺轨施工单位及监理、设计、勘察及第三方测量等单位依次对车站、区间进行验收移交,此次车站轨行区共移交518.6米,区间共移交1363.4米。

▲荔南区间右线成型隧道


整体工程进展情况

截止至10月21日,9号线西延线工程进展情况:

主体结构完成98%,盾构开累完成13827米,占比93%。附属工程围护结构完成25%,土方开挖完成27%。站后工程完成27%。

目前,9号线西延线各工区正积极推进工程建设中,距2019年底具备通车运营条件的目标又前进了一步。

建成通车后,从前海至红树湾南站的乘车时间将缩短至约16分钟,同时也将大幅减少从前海到市区的所需时间,届时前海和南山的市民办公及出行将会更便捷。


新闻词典★9号线西延线


9号线西延线工程作为深圳地铁三期工程二阶段的重要组成部分,西起前湾站(不含),途经前海、南油、科技城等片区,东止红树湾南站,全长约为10.8km,共设9站11区间,其中5座换乘车站(分别为前湾站、南油站、深大南站、粤海门站、红树湾站),全部为地下线路。


来源:深圳轨道交通

大琳

编辑:

小球

美编: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