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卫监开展2018年传染病防治分类监督综合评价工作

2018-10-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黃力雯 通讯员 何淑娟)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进一步规范医疗卫生机构传染病防治工作,近期,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对辖区一级及以上医院、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其他民营医疗机构开展了传染病防治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的内容包括综合管理、预防接种、法定传染病疫情报告、传染病疫情控制、消毒隔离制度执行情况、医疗废物处置、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和监督抽检共8项内容。评价结果分为优秀单位、合格单位、重点监督单位,最终评价结果将影响该机构被监督的频率。对重点监督单位,今后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其依法执业,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予以查处。

       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将传染病防治分类监督综合评价工作按照“全覆盖”和“分步走”的思路全面铺开。今年,一级及以上医疗机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采供血机构已全部纳入综合评价工作范围,其他未定级医疗机构将逐步纳入,2018年、2019年、2020年分别达到总数的5%、10%、15%以上,争取2023年达到30%以上,以此进一步提升医疗卫生机构传染病防治管理水平。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