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启动2018年学校卫生综合评价工作

2018-10-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黃力雯 通讯员 何淑娟)为加强学校卫生监督监测工作,提高学校卫生工作水平,近期,南山区卫生监督所联合区疾控中心启动2018年学校卫生综合评价工作,推动辖区学校进一步提升卫生管理水平。 

       本次学校卫生综合评价围绕卫生管理和卫生监测两部分展开,全方位考评学校日常管理及教学实际环境质量。通过全方位检查卫生管理工作情况,对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传染病与常见病防控、卫生室或保健室、生活饮用水、教室环境、生活环境、公共场所等方面的卫生安全制度建立及落实情况进行评价。区疾控中心对学校的饮用水水质、教学环境,如微小气候、采光、照明、噪声等多方面进行了采样与检测。根据综合评价评分表的结果,各学校均能达到合格水平,但发现部分学校存在卫生制度不健全、缺少疾病预防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的教育宣传活动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卫生监督执法人员与学校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沟通,要求其结合实际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通过此次学校卫生综合评价工作,充分调动了学校开展学校卫生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督促了学校进一步加强硬件设施建设投入。下阶段,该所进一步加强卫生监督,督促学校落实问题整改,进一步提升学校卫生管理水平。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