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白领精神盛宴 南山领航读书会举办“阅读,照亮未来的路”周年庆活动

2018-10-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渝嘉)10月25日,“领航读书会”周年系列活动展演及“阅读,照亮未来的路”主题论坛活动在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活动吸引了来自腾讯、迈瑞、光启、三诺、科陆、创维等50多家高新园区知名企业的200多名党员群众参加。

      本次活动由南山区委组织部、高新区党委、南山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主办。南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饶红蕾出席并致辞。同时,参加本次论坛活动的还有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南山区委组织部、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南山教育系统的干部。

      党建引领促进企业文化建设

      

       南山是科技大区,科技与读书、科学与人文密不可分,相互促进。活动伊始,与会观众通过一段宣传视频回顾了高新区党委“领航读书会”一年来的发展历程。南山区委组织部、南山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干部带来了原创诗朗诵《阅读,照亮未来的路》。


      饶红蕾部长就读书会主题“阅读,照亮未来的路“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她指出,在制定基础教育方针的时候,国家就提出养成坚持阅读的习惯有助于一个人人格的完善。可见在成长的过程中,阅读能够填补很多精神上的缺憾。通过阅读,能够让人生丰厚起来,让心灵精彩起来,让生活多彩起来。南山区在生态园设立党群服务中心,给园区的企业和人才提供一个服务的平台,其中领航读书会就是为了让大家可以在这里交流书籍、分享心得,在书籍的海洋里拓展人生的边界、找准未来的航向,进一步坚定“跟党一起创业“的信仰和目标。祝愿领航读书会能越办越好。

      阅读,照亮未来的路

      

      论坛期间,来自深圳技术大学、德国国际量子生物学研究所首席科学家顾樵教授为论坛作了《我生命中的那几本书》主题演讲,分享自己读过的几本书,讲述了自己多年来在进行物理学科学术研究的同时,依然通过阅读大量优秀的文学作品而颇有收益的故事,向听众传达了阅读无边界的理念。

      在论坛互动环节,著名作家、教授,两岸三地作家协会理事长南翔,豆瓣出版营销高级运营经理曹风艳等嘉宾围绕着“阅读,照亮未来的路”交流对话,为企业青年人如何读书、如何读好书分享了自己的思考,指明了方向。

论坛当天还全程穿插互动问答和抽奖环节,共计35名参会书友获得主办方赠送的价值不等的书卡和书籍。

      领航读书会七大主题活动庆周年


      领航读书会是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为了更好地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丰富园区年轻白领的文化生活,提升“精神颜值”而专门搭建的读书交流平台,每月定期举办两场读书会,涉及红色阅读、人文历史、科技创新、职场生活等系列主题,以高贵的品质、高雅的内容、高尚的情操为党员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阅读、交流环境,以党建引领推进园区的文化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

      据高新区党委专职副书记徐哲介绍,领航读书会作为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党委服务园区的一个文化品牌项目,自2017年8月以来,已成功举办23期读书活动,内容涉及红色阅读、人文历史、科技创新、职场提升、心灵解压等系列主题,吸引了超过3000人次参与,推荐书目上百本,很好地发挥了党建引领文化发展作用,极大地提升了园区企业党员群众的“精神颜值”,广受园区企业白领喜爱。

      在深圳读书月即将开幕之际,领航读书会也迎来周年庆活动,回顾一年来与广大书友的精彩时光。周年系列活动围绕以七大系列主题展开,行走的党课、以书为媒交友会、户外创意书集、红色探宝打卡之旅、爱心捐书、图书漂流、“阅读,照亮未来的路”主题论坛等活动,先后吸引了2000多人次参与。

      一位书友表示,“领航读书会“帮助自己保持一个读书的好习惯,而且不断从书中生活中思考,带给自己的不仅仅是一个阅读和交流的平台,也让自己找到了正向积极的青春,看到了美好向往的未来。

      据了解,25日的活动结束后,高新区党委还将持续发力,借力深圳读书月活动,开展系列线上线下阅读活动,进一步推广领航读书会,发挥价值引领,倡导全民阅读,同时进一步推动阅读活动进企业、进楼宇,并在多个基层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推进。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