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问题导向 全面落实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各项工作

2018-10-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10月25日下午,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判全国冬春季节消防安全形势,部署从今年11月至明年全国“两会”结束的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南山区设立了分会场,南山区委常委、副区长邓飞波出席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消防形势,并指出,当前即将进入冬季,群众用火、用电、用气大量增加,重要节日相继来临,火灾诱因增多。要始终保持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的高压态势,着力整治薄弱环节,在重要节点期间开展联合检查。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动员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立即行动起来,采取有力措施,深入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要确保今年工作圆满收官、明年工作良好开局。

       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实施重点约谈督办,强化问题清单治理,从严落实督导问责,全力推动冬春火灾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此外,要强化消防安全宣传形势,做到进小区、进学校、进家庭,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要随时做好准备,做好重大活动安保、提升消防救援能力。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