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岭社区:小小科学家走进颜色的奥秘

2018-10-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南山讯(记者 李蔓铃 通讯员 谢意)你知道世界上有多少种颜色吗?在小朋友的世界里,好奇心是认识新事物的老师。10月12日下午,麻岭社区带领着10位社区小朋友一起走进小小实验室,探索神奇的颜色之旅。


“你们知道今天要做什么吗?”“做颜色!”小朋友们异口同声地回答。社工露出神秘的笑容,从背后取出一张图片:“这张颜色记录表,请大家仔细看看,要怎么才能完成好这个表?”小朋友们用好奇的小脑袋凑上前来,左看看,右看看,“我知道了!就是把自己喜欢的颜色调好涂在格子里。”一位小朋友兴奋地说。在社工讲解颜料的使用方式后,小朋友们迫不及待要动手了,一边小心翼翼地选择各种色彩的颜料进行搭配,一边等待颜料混合后呈现出实验结果,接着填入实验记录表中。很快,小朋友们就调配出多种颜色,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为自己的作品一一取上名字。社工还邀请到一些小伙伴分享自己的作品,“牵牛花”、“紫色蓝莓”,“迷彩”,小朋友们一本正经地介绍自己的制作过程,俨然成为真正的小科学家。


最后,社工进行了一一点评和总结,为小朋友们一丝不苟的科学实验精神点赞。这一次小小科学实验室,让每一位好奇的小朋友动动手和脑筋,激发了小朋友参与科学实验的兴趣。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