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小时直达“奇迹之城” 南航深圳直飞迪拜仰光航线今日首航

2018-10-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渝嘉 )10月28日上午,南航在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举行深圳直飞迪拜、仰光两条国际航线首航仪式。迪拜、仰光分别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城市。新航线的开通不仅弥补了市场空白,还是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举措。

联通迪拜,去中东扬沙
此前,南航已开通深圳-武汉-迪拜航班。此次拉直飞行,将航线改造为深圳-迪拜直达航班,使两地间的直接交通时间压缩到了八个小时以内。若下午17:10分出发,当日迪拜时间22:15即可抵达迪拜,参观高达828米的世界最高的摩天大楼——哈利法塔、感受世界上最豪华的酒店——帆船酒店,近距离接触这座位于沙漠中的“奇迹之城”。
据悉,目前深圳迪拜航班每周两班,班期周三、周日,出发航班号为CZ8019,起飞时间17:10分,到达时间为22:15,回程航班号为CZ8020,迪拜起飞时间为00:15,抵达深圳时间为11:20,航班由空客A330大型宽体豪华客机执行。
记者从南航深圳获悉,深圳迪拜首航航班销售状态良好,客座率接近满座。南航此前推出经济舱特价产品被一抢而空,往返价格2000(不含税),税金大约是1185元。据悉,首航之后南航还将持续推出优惠产品,来回程价格为2700元左右(不含税)。

作为一带一路中“一带”和“一路”的黄金交叉点,阿联酋一直都是中国通往欧洲和非洲的重要门户,迪拜作为经过40几年的发展从荒漠中建起起来的、举世瞩目的超级都市,迪拜的发展历程与深圳惊人地相似。深圳直飞迪拜航班将中东旅游中心城市迪拜和华南旅游中心城市深圳紧密联系在了一起,将直接促进两地经贸的发展,同时对深圳地区的金融、珠宝制造、旅游服务也将带来极大的促进。

开通仰光,连接海上丝绸之路
10月28日,同时开通深圳-仰光航线,这是南航在深圳新开辟的又一重要国际航线。班期为每周一、周三、周五、周日,一周四班,采用A320执行,去程航班号为CZ8655,起飞时间23:10,抵达时间为01:00,回程航班为CZ8656,起飞时间为02:00,抵达时间为06:15。
据悉,深圳-仰光首航客座率达到94%,随后的第一周客座率超过80%。开航的这段时间,南航推出散客促销优惠价往返(不含税)390元,更有6天4晚、5天3晚两种团队产品优惠,吸引深圳旅客以及经深圳中转的旅客前往仰光。
缅甸作为中国的近邻,是古代丝绸之路上的重要中转站,是一带一路65个沿线国家之一;仰光作为缅甸最大的城市和东南亚最大的港口之一,也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在新航季的南航深圳-仰光的航班都将满载深圳市民,前往这座缅语含义为“战争结束”的城市,游茵雅湖、访大金塔,感受缅甸绚烂多姿的独特文化。

作为推进深圳民航国际化的先行者,南航从2013年开始在深圳高速拓展地区及国际航线网络。五年间,南航在深圳陆续开通了多条国际航线。随着10月28日深圳迪拜、深圳仰光航线的开通,新航季国际和地区航线将达到17条,包括悉尼、墨尔本、莫斯科、迪拜四条洲际长航线。还有大阪、台北、首尔、胡志明、金边、河内、普吉、曼谷、巴厘岛、雅加达、沙巴、仰光等热门旅游目的地。国内也新增了深圳飞延安、林芝、烟台、大庆等新航点,国内通航点将达到60个。国际国内一共77个通航点大大方便了深圳市民商贸以及旅游需求,为深圳建设国际化大都市贡献力量。

精英机组,特色服务,温馨一路同行
承担此次深圳迪拜首航飞行任务的是朱东平机组。朱东平机长是一位安全飞行28年,执飞过六种民航客机,已达24000小时安全飞行记录的机长。他曾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曾驾驶波音747飞机出色完成印尼海啸救灾和汶川地震救灾等飞行任务,也是南航首航新加坡和莫斯科的机长。开飞前,南航严格按照飞行手册进行风险评估,并对飞行人员资质进行审定,制定风险评估手册及针对措施,提升飞行管控能力,要求每个飞行人员认真阅读机场细则,力求充分适航。此前朱东平机组多次飞过是深圳—武汉—迪拜航线,积累了丰富的飞行经验
在首航航班中,南航乘务组特别配备了庆祝蛋糕,与旅客们共同庆祝首航顺利。首航乘务长刘慧介绍说:“迪拜当地是信仰伊斯兰教,因此在航班中会有一定比例的清真餐食,这一部分清真餐是严格按照伊斯兰教饮食禁忌所做的食品,品种有牛肉、羊肉以及海鲜类供客人选择,每一份餐上都用专用的清真标识,伊斯兰教的客人们可以放心用餐。”
此外,乘务组针对可能不同的宗教信仰,从语言、习俗、饮食各个更方面进行专业培训,力求为迪拜、仰光两条航线的旅客提供宾至如归服务体验。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