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社区·大舞台】华夏街社区超多活动,让人应接不暇!

2018-10-30 来源:Hi沙河


“小社区·大舞台”新的一周继续给你好看!

沙河君,今天咱们去哪个社区看看?

华夏街社区,活动超多,居民满意度超高,这么棒的活动,你怎么能错过!

快带我们去看看吧!

在全面推进社区党建标准化和精品特色社区创建全覆盖工作的基础上,华夏街社区紧紧围绕基层党组织“头雁”工程和南粤党员先锋工程,将党委引领、各方参与、共治共享融入社区各类事务之中,广泛吸纳社区多元力量,发动、凝聚、服务群众上持续用力,做群众真正需要、愿意参与、贴心暖心的服务和活动。

项目一:打造软件、硬件设施

社区党委着重打造社区民微项目和精品社区,从项目设计和硬件打造出发,邀请社区组织、机构等加入,鼓励有能力的社会团体参与社区治理,如社区老年活动场所打造、邀请某家政公司积极参加“老年智慧食堂”项目。

项目二:梳理社区组织团队架构

社区对社区的社会组织进行了统一梳理,出台社区社会组织措施,禁止空挂,促进社会组织的社区参与。

项目三:组建老年协会,成立老协党支部

社区人口10341人,60岁以上老年人2862人,约占27.68%,社区老龄化高,关注社区长者需要,让社区长者发声对社区和谐意义非凡,成立老协党支部有利于增强归属感。

项目四:开展社区“党群联席”居民议事会

在街道领导下,开展社区“党群联席”居民议事会,社区党委希望,形成各小区的居民理事会收集意见——业委会反馈——居委会提议的社区问题解决方式。

此外,社区已经开展“社区大舞台,有您更精彩”系列活动包括:

亲子时光美味泡芙活动、邻里同行长者秋游活动、居民齐聚共享佳肴百家宴活动、“认识自己的孩子”管教知识讲座、“童年记”科学作品展等活动,活动深受居民欢迎与好评。

▲家长指导孩子制作泡芙。

▲参观大鹏半岛地质博物馆留影。

▲居民齐聚,共品佳肴。

▲亲子陪伴知识讲座。

▲“童年记”科学作品展。

来源:蛇口消息报

大琳

编辑:

小杨

美编: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