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棚改打响“第一炮”高新公寓棚改后将提供3800套人才和保障房

2018-11-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郑梓安)“高新公寓棚户区改造项目拆除启动……”11月3日9:25分,随着南山区副区长保长汉一声令下,两台拆除挖掘机发出轰鸣,对高新公寓的楼体进行拆除。这打响了南山区棚改的“第一炮”,高新公寓拆除结束后,有望于年底开始动工,建成之后,可以为南山区提供约3800套人才和保障房。

高新公寓改造项目高新公寓位于南山区白石路与科技南路交界处,土地面积约4.3万平方米,共8栋1828套房屋。高新公寓项目是南山区第一个棚户区改造项目,该项目自2017年8月17日确定由南山人才安居公司作为实施主体。

高新公寓项目是南山区第一个棚户区改造项目。从去年开始,南山就牢牢把握住国家加大对棚户区改造支持力度的战略机遇,通过430余天的努力完成了意愿征集、工作方案制定、专项规划编制、搬迁安置补偿方案备案和谈判签约、搬迁交房等工作,展现出了建筑领域的“深圳速度”。

南山人才安居公司副总经理王鹏在接受采访中说到,截止目前,高新公寓改造项目共1828套房屋中已完成交房1427套(78%),剩下的北区401套将于12月初完成交房工作。

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总经理黄力平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以项目拆除动工为新起点,南山人才安居公司要贯彻集团提速提质提效的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在年底前实现基坑土石方工程提前开工的目标。

拆除之后,该项目预计于今年12月进入重建阶段。在规划中,项目周边预计建设居住及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约24.6万平方米,其中建成安置房约8.5万平方米,人才住房约16.1万平方米。届时,可以为南山区提供约3800套人才和保障房。

高新公寓棚改项目致力于打造成我市棚改样板工程,在棚改后还计划将建设1所18班小学、1所9班幼儿园、1个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1处文化活动室、1处便民服务站等配套设施。

深圳市住房保障署署长裘颖颖、副署长朱文,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总经理黄力平、副总经理李东宁,南山区住建局局长刘昕,粤海街道办主任钟海锐主任,南山人才安居公司总经理吴维民、副总经理王鹏、罗超、李景辉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见证了南山区高新公寓棚户区改造项目拆除启动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