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召开2018年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8-11-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11月5日下午,召开了深圳市2018年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庆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南山区也设置了分会场,副区长肖辉及各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市安委办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和前三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据了解,今年前三个季度以来,深圳市安全生产虽总体形势平稳,但部分行业领域和区域仍然事故多发、高发,全市上下必须进一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防死守,守住安全红线,确保今冬明春安全事故多发季节平稳度过。会议强调,请各单位务必紧抓安全生产排查,对工程建设领域、道路交通领域、消防领域等事故高发领域全面彻底排查,及时整改。此外,做好安全风险防范,大节即将来临,要做好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的管理。

       随后,市交安委通报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前三季度道路交通安全专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市消安委通报了全市消防安全形势和前三季度消防安全专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

       刘庆生表示,安全生产工作始终是重中之重,安全问题永远要放在最前面,希望各单位时刻保持危机感,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让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刘庆生强调,要突出精准施策,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此外,要压实责任,将压力层层传导到位,要强化督导考核,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请各单位打醒十二分精神,确保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别防护期安全度过,确保今冬明春事故高发期平稳度过。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