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推进8家百人以上企业组建工会

2018-11-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通讯员 李振赞、李嘉鑫)近日,南山区西丽街道的深圳兆雅珠宝科技有限公司,桃源街道的易世通达贸易有限公司、深圳市知领互联信息有限公司,南山街道的深圳市布谷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招银云创(深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招商街道的深圳前海点筹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禹龙通电子有限公司,粤海街道的渤海银行深圳前海分行等8家职工百人以上企业先后成立工会组织。

       南山区总工会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总工会关于推进百人以上未建会企业建会工作的要求,采取多项举措稳步推进。南山区委区政府非常重视全区百人以上建会工作,在日前召开的推进百人以上未建工会企业建会工作部署会议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饶红蕾作出重要指示,她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各职能部门要发挥应有作用,通过推进工会组建,把广大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时,组建工会是企业应尽的法律义务与责任,要加强宣传解释工作,提高企业对依法建会的认识。

      据悉,区总工会在与区人大机关、政协机关、组织部、宣传部(文体局)、统战部、总工会、团区委、工商联(总商会)、经促局、科创局、司法局、人资局、文产办、企业服务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全力配合下,对全区存在职工百人以上尚未建立工会组织的企业进行摸底排查,重点排查了企业法定代表人有政治安排的企业;500强企业;上市企业;发生过重大劳资纠纷的企业;有群体性劳资纠纷苗头的企业等五类企业,通过政策宣传、业务培训、举办活动、服务企业与职工等方法推进工会组建,取得了明显成效。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