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总部企业服务工作 南山区区长曾湃率队调研企业

2018-11-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渝嘉)11月6日下午,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湃率队前往广东欧加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和天虹商场股份有限公司总部进行企业调研。南山区住建局、经促局、发改局、科创局、统计局、企服中心、市规土委南山管理局、南山交通运输局、粤海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下午2时许,曾湃一行来到欧加通信公司与公司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详细询问了公司技术亮点、经营现状、产业布局等情况。据欧加控股高级副总裁、欧加通信总经理金乐亲介绍,欧加控股是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排名前四的智能终端制造商和移动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旗下拥有“OPPO”、“一加”等著名品牌。欧加控股与2016年在深圳设立往广东欧加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公司在深圳的总部基地,并将核心管理团队、研发总部、运营总部、国际业务总部等前往深圳。欧加通信于2016年成为深圳市总部经济企业。

      曾湃表示,欧加通信进驻南山两年以来,不论是在经济还是科技方面都为城区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对于像欧加这样来南山发展的优质企业,南山区各部门要注意进一步加强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协助企业做好专利申请、资产统计等各项工作,同时企服中心等部门也要加强政策宣讲、开启绿色通道,帮助企业了解政府相关补助政策、申请相应补贴,尽全力解决企业诉求,让企业在南山能够无后顾之忧地发展和经营。

      随后,曾湃一行前往天虹商场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参观天虹智能零售实验室并了解天虹发展现状。天虹股份董事总经理张旭华介绍,天虹商场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外合资的连锁零售企业,1984年成立以来,已连续多年入围中国连锁百强企业。天虹根据目标顾客需求的不同,以百货店、大型购物中心、便利店的实体零售业态,打造以“亲和、信赖、享受生活”为核心价值的品牌,旗下拥有天虹、君尚、Sp@ce、微喔四大零售品牌,目前在全国已开设综合百货68家、超市74家、购物中心10家、便利店167家。天虹还在业内率先突破传统百货购物模式,通过微信服务号“天虹”和官方APP,形成线上线下融合的数字化、多业态的发展格局,成为全国一流的零售企业。

      曾湃指出,由于电子商务热潮冲击,现今国内实体零售企业的经营和发展都面临着极大挑战。天虹作为深圳本土培育出来的总部企业,同时又是在连锁零售行业内起到领军作用的企业,政府相关部门一定要给予更多的关注。对于企业提出的困难和诉求,在政策允许的范围一定要尽快提供帮助,支持企业发展。

      南山区政府各部门负责人在座谈中也深入了解两家企业的发展情况,并针对人才住房、税收优惠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