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难而上备战新高考 南山召开2018高中教学工作总结会

2018-11-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渝嘉)为总结今年南山区高中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经验,引导全区各校做好2019年高考备考和高一年级迎接新高考的准备等工作, 11月6日上午,南山区教育局召开南山区2018年高中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南山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刘根平,深圳市教科院主任龚湘玲,南山区教育局副局长陈登福,教育局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以及南山高中各学科教研员、各高中学校校长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区教育局教科中心主任余耀贤主持。

      会上,陈登福对2018年高考先进代表进行了表彰,并宣布成立2019届高三名师工作室。刘根平等出席会议的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奖,为高三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颁发证书。

      随后,龚湘玲对南山区2018年高考成绩进行了分析,并就新高考改革政策向与会的校长和老师们提出了几点备考建议。龚湘玲通过详实的数据分析了今年南山区文理科高考成绩和升学成果,对南山高考成绩分布特点、趋势、以及未来培养空间和发展潜质进行了总结,让校长和老师们对南山高考成绩有了整体而系统的认知。龚湘玲指出,今年南山在高考中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如何在未来更创辉煌成为下一步的关键问题。新高考改革让高中学科的育人功能和作用越发清晰,从考察学生做题能力转变为考察培养学生做事、做人的能力,高考试题的价值观导向性也越发明显。希望全区的校长和老师们要仔细解读领会新高考政策的要点,正确把握新高考趋势。

      教研室主任何必峰对2018高考做了总结,并提出2019年高考备考要求。何必峰指出,备战下一年高考,应对新高考改革,高中学校必须要重视教科研引领,进一步提高课堂效率,加强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同时备战高考也不是一时之功,学校要注重打造三年备考系统,从高一开始着手选科指导工作,加强对高一高二骨干教师的引领,对于部分顶尖级学生要尽早发现和培养。

      刘根平在会上代表副区长练聪向南山高中教师在高考教育教学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指出南山区政府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高考备考工作。刘根平表示,南山区在今年高考中成绩突出。在为过去成绩点赞的同时,也要对未来充满信心。希望高中的老师们面对新高考改革能积极应对、迎难而上,秉持着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指导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助力南山教育一年比一年更优质。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