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别样体育风采 前海小学举办2018年体育节暨秋季田径运动会

2018-11-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渝嘉 通讯员 郑燕玲)在秋风送爽、硕果飘香的美好时节里,11月1日上午,前海小学体育节暨2018年秋季田径运动会如期召开。南山区教育局副局长陈登福、校外法制警长辅导员郑伯见以及全校师生、家长出席开幕式。


      今年体育节和运动会继续秉承“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理念,在学校领导的关怀下,经过大会组委会辛勤努力、家长们的倾力协助以及体育组老师们和37位班主任辛苦劳累、精心筹备下,前海小学全体师生一同欢度体育节,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1日上午8时许,隆重而庄严的运动会开幕式拉开体育节帷幕。开幕式上,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激昂的旋律,护旗队高举校旗昂首阔步、气宇轩昂地入场,接受领导的检阅。彩旗队以饱满的精神、有力的步伐、整齐划一的动作经过主席台前,演绎着别样风采,铿锵有力的口号彰显出高昂斗志。 

     庄严的升旗仪式结束后,体育节暨运动会正式开始。陈登福副局长郑重宣布前海小学2018年体育节暨秋季田径运动会开幕。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大家激情随之点燃,气氛非常热烈。

      前海小学校长朱长宝在开幕致辞中,对体育节和运动会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本届运动会的顺利召开洒下辛勤汗水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促进学生积极锻炼,是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提出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途径。他指出学校今年的开幕式有三个亮点:一是创造性地以年级为单位,组织形式多样的体育艺术相结合的入场式;二是加入了学生代表组成的体操展示环节,旨在突显同学们平时锻炼的重要性;三是由教工以年级为单位组队参加的接力赛,体现师生共同锻炼、全民健身的意义。

     首先进行的是广播操展示。同学们动作整齐划一,个个雄赳赳气昂昂。随后6个年级37支队伍伴随着激昂的音乐以精彩的表演亮相主席台前,他们精神抖擞、步伐一致、口号响亮,接受校领导的检阅。

     运动会上,老师跑步接力赛最为抢眼。场上各年级组老师激烈比赛,场下的加油声、助威声一浪高过一浪,把整个运动会气氛推向了高潮。

     在为期两天的校运会中,各班运动健儿们勇于拼搏、激烈角逐,参与了60米、200米、400米赛跑,和接力、跳远、跳高、投掷沙包、实心球等比赛项目。运动场上,小运动员们英姿飒爽,不怕苦、不怕累、奋力拼搏,展现出了不一样的体育风采,成为前海小学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赛道旁边的呐喊助威,更是激情澎湃。掌声、笑声、获胜者的欢呼声此起彼伏,整个比赛始终充满了紧张而和谐的气氛。


      此次运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展现了前海小学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全力以赴、拼搏进取的体育风采。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