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佳缘发布双十一婚恋报告 深圳“单身汪”最怕“份子钱” 最大红包人均 2256元

2018-11-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在刚刚过去的金九银十的婚礼旺季,尤其在国庆长假,刷爆朋友圈的除了各地的人山人海和旅游风景,还有朋友圈的婚礼,单身们的心灵与钱包受到了轮番“洗礼”。在双十一之际,国内交友平台世纪佳缘对“份子钱”的话题展开了数据调查。


春节、十月系婚礼黄金期深圳四成单身男女提前1个月收到请帖

根据世纪佳缘发布的报告显示,参与调研的深圳单身男女中,42%的亲友在春节期间举办婚礼的多,其次36%的亲友更多的是选择在9月、10月举办婚礼。

举办婚礼前发请帖的时间也是有讲究的,赶早不赶晚,43%的深圳单身男女通常提前1个月及以上收到婚礼请帖,其次33%的单身男女提前半个月~一个月收到婚礼请帖。而在受邀者心中,深圳35%的男性和72%的女性认为收请帖的最好时机是提前1个月。


近八成深圳女性认同感情深=红包大深圳最大红包为人均2256元

根据世纪佳缘数据报告显示,深圳35%的单身男性和78%的单身女性认同份子钱的多少代表着关系的亲疏。当受邀时,深圳89%的单身男女会参加亲戚的婚礼给份子钱,其次82%的单身男女会参加好朋友的婚礼给份子钱。其中,根据亲疏远近,大家给关系亲密的亲戚包的红包最大,均值为1216元,其次是关系亲密的朋友/同学/同事,红包均值为674元,给没事不联系的点头之交的红包最小,均值为242元。回想给过的份子钱,深圳单身男女单次给过最多的份子钱的均值为2256元,最少均值为204元。上海的红包均值为全国最大,上海单身男女单次给过最多红包均值为2509元,最少均值为341元。


在随份子钱这件事上,世纪佳缘对单身青年的想法做了数据调查,深圳56%的单身男性和42%的单身女性在给份子钱时衷心祝愿,不求回报。至于当自己结婚时,对份子钱的想法,男性最佛系,67%的单身男性认为自己结婚时,客人给不给份子钱无所谓,心意到了就好,有同样想法的女性占42%;44%的单身女性希望能收回以前给出的份子钱,而这样想的男性只有13%。由此可见,认同份子钱多少代表关系亲疏的占比越高,不求回报的占比就越低。


单身男女最怕“人情债”太累拒绝份子钱时,38%的深圳男女“装死”

世纪佳缘数据报告显示,在是否会对“收请帖送红包”这件事感到困扰的问题上,深圳的单身男女们似乎压力很大,45%的单身男女表示会感到困扰。他们被份子钱困扰的Top3,原因分别是“人情债”太累、不知送多少红包合适、担心送出的红包将来收不回来。

当不太熟的朋友发来结婚请帖时,深圳53%的单身女性和33%的单身男性选择不参加婚礼也不给份子钱,31%的单身女性和35%的单身男性选择不参加婚礼,但份子钱会送到。拒绝份子钱时,深圳50%的单身男性和63%的单身女性会给出祝福,找借口拒绝;44%的单身男性和32%的单身女性会假装不知道。


关于“份子钱”,深圳男性比女性态度轻松,47%的单身男性和31%的单身女性认为“给份子钱不是拼面子,应该量力而行”,32%的单身男女认为是“传统习俗,入乡随俗就好”。世纪佳缘情感专家张佳芮建议,随份子钱应该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量力而行,毕竟,关系真的很亲密的亲戚朋友也是相互了解的,不会单单只看份子钱的多少来判断情谊的多少,不论是亲情爱情抑或友情,更多的是需要平日里的感情维护。


编辑:徐哲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