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街道公众大讲堂首场开讲 ——《左力 ·一个人的长征》

2018-11-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11月9日,南山区源街道公众大讲堂首场演讲在桃源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开讲,中国著名摄影家、纪录片导演左力先生现场分享其行走长征路的见闻和感受,桃源街道、各社区党支部相关人员、辖区居民聆听分享会。

1934年10月10日,中央红军从江西瑞安出发,于1935年10月19日到达陕北吴起镇,完成全程25000里长征,历时374天。2013年10月10日,左力以徒步的方式,重走长征路,拓印沿途县市乡镇邮戳273个,搜集历史图片近万张。

桃源街道公众大讲堂通过榜样示范、典型带动,树立基层党组织“党建+”理念,以新思路、新机制、新手段谋划和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日常工作有机融合;是强化党的政治引领功能、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

桃源街道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负责人龙柏青介绍,桃源街道致力打造南山北部文化高地,进行文化环境和城市环境“双提升”,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立足工作本位,根据辖区居民需求开展多形式的文化服务。公众大讲堂首场演讲邀请左立先生讲述《一个人的长征》,“这是一堂深刻、亲民的爱国革命教育课”。龙柏清介绍,希望通过桃源街道公众大讲堂开展讲座,能普及推进群众文化,丰富居民日常文化生活的同时,提升辖区居民的精神文明素质。

现场左力先生通过视频、音频等形式,讲述了自己所了解的长征路上鲜为人知的故事。演讲中左力分享为何要重新重走长征路以及他理解的长征。他说应不断加强当代年轻人对长征精神的传承,让革命英雄们的故事流传下去。而他也将继续把长征故事讲下去,希望更多人有机会去感受长征路上的“风光”。

当天参加分享会的方女士说,通过左力先生的精彩演讲,她了解到了更多的长征途中的细节故事。方女士介绍自己曾去过松潘大草地,她知道松潘大草地是红军长征途中“过草地”的地标,但当时更多地是感叹大自然的奇妙风光。现场听了演讲后,再回味松潘大草地的靓丽风光,更添一份敬畏之情。63岁的王阿姨告诉记者“我听了激动呀,我想给他们唱一首《英雄赞歌》,为了革命的胜利革命战士流血牺牲,他们的故事要告诉年轻人,他们的精神要传下去”。


编辑:徐哲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