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与伦比,“好家庭杯”广东省体育舞蹈俱乐部联赛暨深圳市第十届体育舞蹈锦标赛激情上演

2018-11-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11月10日,“好家庭杯”广东省体育舞蹈俱乐部联赛暨深圳市第十届体育舞蹈锦标赛在南山文体中心体育馆盛大开幕。本次比赛由广东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深圳市体育总会支持,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南山区桃源街道办事处主办,深圳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南山区体育舞蹈协会承办。本次比赛吸引了全省各地的30多支俱乐部、专业院校、培训中心的体育舞蹈专业和业余队伍,1000多名选手参赛,是一场高水平赛事和文化交流盛会。

10晚在南山文体中心体育馆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南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练聪、南山区桃源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健、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局长周保民、南山区桃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邓石庄、深圳市文体旅游局群体处副处长张文造、南山区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许静红、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调研员张平、南山区桃源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罗林姣、深圳市好家庭实业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深圳公司总经理计百成等领导嘉宾亲临现场,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局长周保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南山区桃源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健、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局长周保民、南山区桃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邓石庄、深圳市文体旅游局群体处副处长张文造、南山区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许静红、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调研员张平、南山区桃源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罗林姣、深圳市好家庭实业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深圳公司总经理计百成共同启动大赛开幕,别具匠心的大鹏激光造型寓意着深圳南山体育舞蹈事业展翅高飞、不断前行。

开幕式晚会吸引了数千名观众和体育舞蹈爱好者,现场开通深视体育频道等多家网络直播,线上线下气氛热烈,共同欣赏这场美轮美奂的盛会。今年时逢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深圳市南山区第十年举办高规格体育舞蹈赛事,因而具有标志性的意义。恢弘、唯美的大赛宣传片拉开晚会序幕,深圳市青少年芭蕾舞团、深圳盈盈国都舞蹈艺术有限公司、深圳骏艺艺术职业学校和广东省体育职业学院尚承舞蹈队的大型团体舞表演,将《成长》、《蝶变》、《绽放》三个篇章一气呵成,体现了南山体育舞蹈十年风雨同舟路的发展历程和扬帆激浪新时代豪情壮志。令人瞩目的体育舞蹈世界冠军表演持续引爆观众的热情,来自英国、俄罗斯的的体育舞蹈世界冠军惊艳亮相,带来激情四射的拉丁舞和柔情似水的标准舞表演,博得全场无数次潮水般的欢呼喝彩。接下来进行5个组别的决赛,既有实力不凡的少儿精英组,还有最高组别的职业组、选手们轮番登场,同台角逐,互飚舞技,专业而精湛的表演,博得现场无数次潮水般的掌声。观众反映,这不仅是一场高规格的比赛,充分展示了体育舞蹈美与力量的迷人魅力,也是一场难得的视觉与听觉的饕餮盛宴。

“好家庭杯”广东省体育舞蹈俱乐部联赛暨深圳市第十届体育舞蹈锦标赛既是我国专业体育舞蹈领域的竞技检阅,也是爱好体育舞蹈、热爱健康的普通百姓的盛大节日。邀请世界顶级选手表演和比赛,让体育舞蹈爱好者和广大市民在家门口近距离领略世界高水平体育舞蹈技术。比赛期间在南山文体中心广场向市民展示南山体育舞蹈十年发展历程图片,并摆放5*3米的深圳舞蹈节吉祥物“舞小鸭”,吸引了前来参赛的选手和众多市民与“舞小鸭”合影留念,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舞”文化氛围。

为体现文化惠民和发挥社会效益,大赛组委会将比赛门票全部赠送运动员和广大市民。吸引更多百姓参与此项高雅运动,通过舞蹈展现城市群众文化风貌,促进身心健康和社会和谐发展。大赛得到了深圳市好家庭实业有限公司的冠名赞助和鼎力支持,“传播健康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最大程度满足民众对健康生活的需求”的企业使命与体育舞蹈大赛完美契合,进一步扩大了大赛的影响力,有利于推动体育产业的良性发展。

体育舞蹈是一项集舞美和运动为一体的高雅体育项目,是丰富广大人民群众多层次、多元化的体育健身需求的理想载体。近年来,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南山区桃源街道办事处立足市民文体需求加大文化惠民力度,大力推动体育舞蹈项目的普及与提高,区体育舞蹈协会联合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自2008迄今举办了广东省体育舞蹈公开赛、俱乐部联赛暨深圳市第一至十届体育舞蹈锦标赛、广东省第十六届体育舞蹈锦标赛、第二十三全国体育舞蹈锦标赛、2016“锦鲲文化杯”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以、2017“锦鲲杯”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总决赛暨“鼎海杯”中国体育舞蹈俱乐部联赛总决赛、2018“好家庭杯”广东省体育舞蹈俱乐部联赛暨深圳市第十届体育舞蹈锦标赛,成为展现国内体育舞蹈顶级水平的盛会和深化文化交流、增进艺术激情的盛会。同时大力开展体育健康舞蹈的推广普及,为热爱舞蹈的群众搭建起快乐展演的平台,使百姓成为炫目舞台的主角,舞出了青春健康,展示了欢乐祥和。十年积累,华丽绽放,体育舞蹈成为南山一张闪亮的文化名片。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