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政协召开2018年重点提案督办面商会

2018-11-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11月8日,南山区政协召开2018年重点提案督办面商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湃参加会议并表示,南山要尽快补齐短板,缩小差距,让医疗卫生事业与经济发展相匹配。区政协主席陈军主持会议,区领导黄险峰、刘根平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关于以拼经济的劲头打造南山健康高地的建议》是2018年区政协2号重点提案,由区政府主要领导领衔督办。会上,黄险峰代表重点提案主办单位区卫计局作了汇报,汇办单位区教育局作了补充汇报。针对本重点提案,黄险峰表示,未来三年,区卫计局将以《“健康南山行动” 三年实施方案(2018-2020年)》为统领,以重点提案按办理为契机,提升服务质量,加快推进南山区健康高地的建设。

        会上,提案督办组负责人还汇报了督办情况,认为该提案领导重视、办理及时、委员满意。

        曾湃对区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和民生事业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 去年以来,南山区GDP领跑广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经济成绩,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政府更要以抓经济发展的劲头落实全民健康。他表示,医疗水平提升没有捷径,医疗信息化要在“智慧南山”的大框架下运转;下一步,南山要通过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全面推进疾病治疗向健康管理转变,打造与经济地位相匹配的南山健康高地。

知多点

2018年区政协2号重点提案

《关于以拼经济的劲头打造南山健康高地的建议》是今年2号重点提案,由政协委员张晓玲、张敏、方健辉、吴金富等提出。

该提案提出了构建并推行南山健康指数、打造无缝隙医疗健康服务体系、完善学校校医管理服务机制等建议。

针对重点提案,提案主办单位、汇办单位推动出台了健康南山行动方案,并且逐条落实,提出了具体办理意见,构建并推行南山健康指数;打造无缝隙医疗健康服务体系,建立居民健康信息管理平台、实施预防为主的精准健康管理、加大对重大疾病、慢性病的防控力度、在全区推行医疗意外险、向居民提供高水平医疗服务。同时,完善学校校医管理服务机制;成立人才健康服务中心,吸引和留住人才;大力发展健康产业,提高居民健康福祉。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