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召开政协重点提案面商暨票决评价会议

2018-11-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南山发展军民融合得天独厚,军民融合是南山科技创新的又一新生力量,涌现出一批军民融合龙头企业,把南山打造成军民融合产业高地。”11月9日下午,南山区召开政协重点提案面商暨票决评价会议,全票满意通过《深入推进军民融合,打造南山区经济高质量增长新引擎》1号提案的办理结果。区委书记王强出席会议,他对南山军民融合的发展表示肯定并给予厚望。会议由区政协主席陈军主持,区领导彭耀玖、胡芸、黄险峰、傅静宏,部分区政协委员以及区科创局、经促局、人资局、企服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面商会上,作为1号提案主要承办单位,区科创局局长刘石明作了1号提案办理情况的详细汇报,区经促局、区人资局、区企服中心负责人等会办单位也分别进行了汇报,现场参会委员对各单位的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王强表示,南山区政协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推动了南山军民融合产业的发展。南山军民融合没有先例,都是在摸索前进,获得了快速发展,成绩有目共睹。南山发展军民融合得天独厚,军民融合是南山科技创新的又一新生力量,要敢于进军军民融合领域。他指出,南山在信息技术、电子设备等方面优势明显,符合军队现代化的需要;要早谋划、早部署,持续发力,既要有积极性,又要有耐心。团结更多企业,把服务做得更好,壮大军民融合企业队伍,涌现出一批军民融合龙头企业,甚至出现美国洛克希德那样的世界顶级军工企业,把南山打造成军民融合产业高地。

知多点

2018年区政协1号重点提案

今年两会上,南山区政协军民融合专题研究小组向区政协提交了题为《深入推进军民融合,打造南山区经济高质量增长新引擎的建议》1号提案,建议成立南山区军民融合办公室、重点关注的军民融合产业、建立军民融合信息、技术、项目交流平台等,打造南山区军民融合数字化核心科技高地。区政协将该提案列为今年的1号重点提案,积极跟进提案办理工作。区委、区政府对该提案非常重视,并由区委书记王强挂帅督办。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