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支队伍1100运动员争霸 南山区第22届“园丁杯”教职工篮球赛开打

2018-11-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徐哲康 通讯员 向卫华 )“健康第一”成为打造教育“南山质量”首要标准,身心健康已成为教育南山质量的第一标准。11月12日下午,南山区第二十二届“园丁杯”教职工篮球赛在南头小学正式拉开帷幕,比赛为期25天,共有全区教育系统75支代表队共计1100多名运动员参赛,参赛人数再创新高。

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路玉萍,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根平,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蔡转弯,南山区委教育工委书记马颖丽出席开幕仪式,开幕式由区教育局副调研员、教育工会主席蓝万兴主持。开幕式中,南头小学与文理实验学校分别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刘根平表示,“园丁杯”教职工篮球赛是南山教育工会组织的最具影响力的教职工传统体育比赛项目,旨在不断提高教职工的身体素质,增强广大教职工的团队意识,弘扬拼搏精神,凝聚正能量。他强调,本届篮球赛既是对全系统各单位教职工篮球运动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阅,同时也是对各单位教职工文体生活的一次生动展示,必将会推动南山区学校体育工作、教职工队伍建设乃至全区教育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据了解,自1995年南山区举办了教育系统第一届“园丁杯”篮球赛,如今这个品牌延续了二十二届,规模一年比一年大。

“本届比赛是历届参赛队伍最多的一次,共有65个学校、75支队伍参赛,学校参赛比例达到80%以上。”区教科中心体卫艺室主任贾颖战透露,本次比赛的目的是让老师们走进操场,在阳光下运动,教师拥有健康的身体才能积极的投入工作。

记者了解到,今年“园丁杯”教职工篮球赛在赛制上也做了调整,本届比赛将采用 CBA升降级的方式,分为男子甲组、男子乙组、男子丙组与女子组四个组别,以此增强趣味性和竞争性。开幕式结束后,教职工篮球赛正式开始。


编辑:徐哲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