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 让学生找到缓解压力的方法

2018-11-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 通讯员 王鹭)近日,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引进的“三名工程”项目,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杜亚松教授受邀到北大附属学校,给高三学生做心理减压讲座。

讲座中,杜教授针对高三学生的心理特点以及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次探索自己内心世界的旅程。杜教授在台上讲案例、摆事实,妙语连珠,台下同学积极回应,上台互动,整场讲座就是一个互动的平台。同学们认真聆听,一次次热烈的掌声将讲座推向了高潮。杜教授的讲座让学生找到了缓解压力的方法,收获了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

紧跟杜教授的步伐,南山妇幼的心理健康讲师团成员也马不停蹄的赶往各个学校开展讲座。11月份,南山妇幼的医师将在南头小学、后海小学、育才四小等10个中小学开展讲座,受益人群预计达到3000人。

据悉,2017年5月4日,深圳市南山区引进的首个儿童心理卫生全国知名专家团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杜亚松工作团队正式落地深圳市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并启动了杜亚松儿童心理治疗工作室。此后,杜教授团队成员联合南山妇幼儿童康复科医师组成心理健康教育讲师团,持续在南山区中小学、幼儿园中给家长、学生做讲座,在短短的一年半时间里,杜亚松工作团队在南山区学校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共53场,内容包括儿童注意力问题、情绪管理、提交社交技能、缓解焦虑抑郁、家庭关系与儿童心理健康、亲子沟通方法等,旨在普及儿童心理卫生知识,提高家长养育儿童的技巧,增强亲子沟通,以达到提高南山区儿童心理健康水平的目的。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