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南山区妇幼健康项目总结会顺利召开

2018-11-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 通讯员 刘茜)为了总结2018年度妇幼健康项目的开展情况,让广大群众更好地享受到妇幼安康项目带来的福利,推动妇幼健康工作的持续发展。近日,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召开了2018年度南山区妇幼健康项目总结会。会议由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朱利清主持,各妇幼健康项目负责人及项目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据悉,目前南山区共开展了22项妇幼健康惠民项目,这些项目中大部分是政府全部补贴,项目适宜人群全部免费享受。根据项目适宜人群的不同,妇幼健康惠民项目可分为三类:一是妇女保健项目,如妇女病普查项目、产后抑郁筛查及干预项目、围绝经期项目、南山区女性青春期保健进学校项目免费计生手术和免费避孕药具发放项目等;二是儿童保健项目,如3-6岁儿童神经心理保健项目、学龄前儿童龋齿防护项目、科学育儿指导项目、0-3岁儿童孤独症筛查及干预项目及0-3岁出生队列研究项目等;三是孕产妇及新生儿保健项目,如降消项目、出生缺陷干预项目、新生儿遗传性耳聋基因筛查项目(含听力筛查)、唐氏综合征无创产前基因检测、早期B超筛查胎儿先天缺陷项目及母婴阻断项目等。

会上,保健部首先就妇幼健康项目管理工作要点做了详细介绍,内容包含了项目基本概念、项目质量管理及项目绩效评估。此后他汇报了耳聋基因筛查项目和唐氏无创基因检测项目的开展情况。

各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18年项目的执行情况,重点介绍了项目工作量完成情况、项目工作亮点及项目存在问题和整改计划。对于项目重点难点问题在会上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可行的解决措施。

朱利清副院长强调,各项目负责人一定要针对项目存在的问题做出具体可操作的整改措施,更要发挥妇幼保健项目对于促进妇幼健康的重要作用。要将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保证南山区全人群都能真正享受到惠民项目带来的福利。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