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药品安全服务网建设工程宣传咨询活动走进深圳市南山区桃花园社区

2018-11-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黄力雯 通讯员 刘湘)为了让更多居民了解社区药品安全服务网建设工程项目的服务目的和服务内容,加强社区居民的安全用药意识,近日,桃花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携手深圳市药学会、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向桃花园社区居民开展社区药品安全服务网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当天,南山区妇幼保健院的药师们耐心的为前来咨询的社区居民讲解不正确用药的危害、家庭用药常见误区和盲区,药品效期管理及过期药品的回收地址和正确处理方法等合理用药知识,有效加强了居民对药品安全的认识和应对方式。义工协同药师们还为在场的居民发放了合理用药宣传单,进一步加深居民对正确用药的认识,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南山区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还为社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了解社区居民身体状况,内科专家也来到现场为社区居民免费义诊,回答一些关于心脑血管、糖尿病的知识,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认可。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横幅、发放安全用药宣传页、调查问卷等方式帮助增进社区居民对药品知识的深入了解,提升社区居民的健康水平。为进一步推进合理用药,维护群众健康,南山区妇幼保健院药师团队还将以多种形式向居民宣传药品安全,普及药品知识,切实加强社区药品安全服务网的建设。

编辑:李蔓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