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新潮公益打卡地!南山区第三届社会组织嘉年华17日开幕

2018-11-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李蔓铃通讯员李杭鸽程祥)戴上VR眼镜即可参观党建博物馆?智能无人车如何制作?非遗艺术手工体验?过期药品到底怎么处理?……新趣公益互动,民生科技体验,与公益携手共创幸福南山,尽在南山区第三届社会组织嘉年华!由中共南山区委组织部指导,南山区民政局主办,南山区惠民综合服务社、南山区社会组织创新苑承办的“共建共治共享益创幸福南山”——南山区第三届社会组织嘉年华将于11月17日在南山文体中心广场举办。

由南山区民政局主办的南山区社会组织嘉年华活动,是一场展示南山区社会组织风采、宣传社会组织公益品牌发展成果的集会,首届嘉年华活动于2016年举办,每年一次,已连续举办了两届,共有80家社会组织参展。2017年该活动被纳入《2017年南山区社区“领头羊”“五个一”工程实施方案》,要求每年开展南山区社会组织嘉年华,该活动已成为南山区社会组织品牌项目。

本届社会组织嘉年华在以往服务的基础上,将继续以党建引领作为第一指导,创新活动方式,将“大学生社会创新”作为年度特色,更加强调体验式、互动式、趣味式公益。现场共设8个南山区社会组织党委(党支部)、10个社会组织培育平台、50个不同服务领域的社会组织,此外还将有10个大学生社创项目、18个民生科技服务项目、30个趣味体验活动、39个优秀的节目和公益片与公众见面。

居民如何参与嘉年华?一张公益寻宝地图,带大家玩转嘉年华。嘉年华现场任何活动均不限户籍、不限年龄、免费参与!体能活动闯关、“大富翁”历奇游戏、创意木工、乐高亲子通关、中医义诊及推拿、太极推手揉推术、手工布艺、陶艺……以上公益活动均可免费体验。现场至各展区进行互动集章,完成公益寻宝地图任务,即可到兑奖区领取对应的奖品。

共建共治共享,益创幸福南山。嘉年华期冀以趣味、参与、科技、创意的“新公益”形象,展示南山区社会组织风采,营造南山区公益氛围,与社会各界共创幸福南山。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