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南山2018“创业之星”大赛奖项出炉半导体和医学项目夺得冠军

2018-11-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 )11月16日晚,创新南山2018“创业之星”大赛颁奖典礼在南山区创新广场举行。“面板及芯片善出封装”和“生殖道 OCT医学影像设备”分别获得成长企业组与初创团队组冠军。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刚,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湃等领导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并为获奖企业/团队颁奖。


创新南山“创业之星”大赛自2008年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年,如今大赛已经成为观察中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窗口。王强表示,南山的彭勃发展,正是得益于优良的创新创业生态,“创业之星”大赛开办以来吸引了海内外众多的创新企业和创业团队,赛事规格、项目数量、投资案例等逐年递增。他强调,南山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创新企业,全力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

据了解,今年大赛实现了四大历史性突破:在报名数量上,总报名项目首次突破4000大关,其中境外项目达540个,为历届最多;在赛制设计上,大赛突破“单打独斗”模式,联合腾讯、百度、正威国际等世界500强、优必选等领军企业以及清华、太库等海外创新中心,设置十大行业赛五大境外赛,共同举办了95场赛事活动,产生150个行业赛/境外赛拟获奖项目(包括25个总决赛拟入围项目);在尽职调查上,由政府引导基金汇通金控公司牵头,会同大赛组委会、赛事监督机构、赛事执行机构等组成尽职调查小组,突破性把资本市场的认可作为尽职调查的重要尺度,通过现场、电话和视频等方式,在总决赛开赛前,完成150个拟获奖项目的信息核查;在项目孵化上,大赛着力于赋能项目和团队全成长过程,凝聚往届优秀参赛企业、大赛核心服务机构等资源,打造“创业之星”生态圈,举办系列圈层活动,对选手的培训由往年的“参赛技能培训”转变为“成长能力培训”。

本届颁奖典礼,首次为获奖企业/团队增加了1分钟快闪秀环节,24个总决赛项目分别做了简短的项目展示。


编辑:徐哲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