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迈新路 “博伦-连硕”智能制造实训基地揭牌

2018-11-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黄大岳 廖伍彪)为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圳连硕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与深圳市博伦职业技术学校充分发挥特区智能制造业产业集群优势和特区职业教育优势,积极推动智能制造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进程,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11月16日下午,博伦-连硕智能制造实训基地的揭牌仪式在南山区博伦职校举行。

南山区副区长练聪,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刘根平,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冯迪新、深圳连硕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娅和深圳市博伦职业技术学校校长任敏共同为实训基地揭牌。揭牌仪式后,领导和嘉宾共同参观实训基地,详细了解基地建设情况,欣赏同学们的风采展示。南山区政府练聪副区长与智能电子专业参加国家技能大赛选手亲切交谈。实训基地建设和同学们技能素养得到了领导和嘉宾们的一致赞赏。

深圳市博伦职业技术学校和深圳连硕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本次在智能制造技术应用型人才培养方向的全面合作,将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建设、工学交替、研究开发和实习就业等领域开展校企深度合作,努力建设成为融生产实践、实训教学、技术研发为一体,实现专业对接产业、教学过程对接生产过程、课程内容对接职业标准,具有强大引领和辐射作用的全国中职标杆。

职业学校的发展离不开企业的支持,学校只有密切校企合作,才能服务企业、引领行业。近年来,我校在区政府、市区教育局的领导下,适应地区经济发展,努力构建提升学生职业素养的个性化教育模式。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不断提升。学校德育管理彰显特色,技能大赛、职业高考成绩斐然,真正走出了一条“特色立校”之路。

产教融合绘宏图,校企合作谱华章,此次校企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构建智能制造人才培养标准体系,创新智能制造人才培养模式,输出符合新时代要求的智能制造人才,共同为服务地区经济发展而努力奋斗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