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击第二十届高交会 南山区区委书记王强点赞南山企业展区

2018-11-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3D刷脸闸机、激光电视、机器人书法等,南山区的高科技令人目不暇接。11月17日下午,南山区委书记王强率队前往深圳会展中心南山展馆,参观南山企业独立展区,体验和感受了南山新奇特的高新科技产品。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公室主任胡芸,副区长练聪等领导陪同参观。

在听取奥比中光的发展轨迹和产品功能介绍后,王强对奥比中光的全新3D传感技术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期望奥比中光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引领我国3D传感行业的发展。奥比中光是国内3D传感技术的龙头企业,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自主知识产权研发,并致力于将先进的AI3D传感技术赋能应用于人工智能及loT等多领域。展会中,体验3D刷脸支付、3D人脸识别的消费者和厂商络绎不绝,准确而强大的3D传感功能让体验者赞不绝口。

在蓝胖子机器人的展台,一个软硬件结合的机器人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据该展台负责人介绍,此自主研发的移动机械臂将是下一代知能物流机器人,以后物流仓库都可以让机器人来替代人工。这个移动机械臂可以用于仓库、集装箱、货车车厢、机场、海港等场景,提升装卸载、分拣、运输等环节。来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应对全球物流行业的巨大增量。

深圳市贝特尔机器人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致力于机器人研发制造的混合制高科技企业。现有产品为消防机器人和侦察机器人,未来规划再加载不同模块实现产品功能扩展,如破拆机器人、排爆机器人。

在轻准科技有限公司展台,一架消防无人机吸引了王强一行人的注意力。轻准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特种无人机与武器系统的高科技公司,这次该公司在高交会上展现的是轻准QZU-08消防无人机,搭载干粉式灭火弹,在地面站指挥下飞到火源附近,自主寻找并对准目标发射灭火弹,灭火弹穿透玻璃进入室内,按照预定时间抛洒灭火剂,达到灭火的目的。“现在高楼灭火是个难题,而无人机及灭火弹是个最好的解决方法,灭火弹可穿透2层钢化玻璃,并且迅速布撒灭火剂,布撒过程不会对屋内人员造成伤害。单发灭火弹灭火面积为125立方米。”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王强连连称赞南山企业的科技创新速度和实力。

随后,王强一行又来到深圳市海斯比船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该研发展示出来的移动浮岛,是一种区别于船舶和海工平台的、长宽尺度以百米至千米计、高度以数米至数十米计的新型超混杂复合材料海洋浮式结构物。漂浮在海上的移动浮岛可以营造出与陆地环境相似海上的生存、活动和工作空间,是开发和利用海洋资源的基础型装备,是世界船舶及海洋工程领域的重大前瞻性产品。

南山区展位位于会展中心一号展馆,位置为1E35,面积161.5m2。本届高交会南山区参展主题为:建设世界级创新之都、现代化宜居之城、国际化魅力之湾,奋力迈进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展馆设计结合高交会主题和南山区创新特色,呈8字形展开,寓意开放与融合,科技创新与质量发展齐头并进。作为经济大区和科技强区,南山区25家代表性企业带着各类新奇特黑科技产品亮相。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