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邻里 真情相伴 南山第十二届邻里节在朗麓家园温馨举行

2018-11-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引导广大居民朋友们用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向上、向善的社会文明风尚。南山区第十二届邻里节暨“感恩邻里真情相伴”主题大型联欢晚会17日在朗麓家园温馨举行。副区长保长汉观看了晚会。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邻里节活动上,主办方安排了趣味赛、慈善快闪、非遗、图略绘制、品尝美食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和互动游戏。“邻里节活动对我们居民来说就是一场盛会,一饱口福的同时还能和邻居们聚在一起。”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通过邻里节活动,既加强了居民之间的沟通,又能融洽了邻里关系。

本次邻里节活动,拉近了社区居民之间的邻里关系,增进了居民间感情,提升了社区居民的社区归属感,增进了社区的和谐与凝聚力,体现了党和政府对社区的浓浓关爱之情。

在晚会上,桃源街道办党工委书记黄健表示,今年年初,桃源街道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精品特色社区创建全覆盖”工作部署,确立了以党建为引领,以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参与感为目标,推动公共社区、企业园区、高校校区共建共治共享,打造“三区融合三创驱动三化共治”以党建引领社会建设的现代化街区治理格局。同时,街道坚持文化惠民,联合校区、园区,共同打造居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品牌文化活动,努力促进辖区文化品质的提升。其中,“邻里节”就是桃源打造“三区融合”的特色名片之一。“邻里节”通过举行各种形式的活动,更好地延伸拓展了社区管理的职能,把这项活动作为服务群众、凝聚民心的重要载体,精心开展好富有特色、融洽关系的活动项目,充分激发社区居民参与的热情,让更多的社区居民们参与进来,让构建和谐的邻里关系成为一种自觉行动,成为居民交流、展示、互助的阵地。

据了解,第十二届社区邻里节以“感恩邻里、真情相伴”为主题,共设1个主会场和9个分会场,全市600多个社区共同参与。设在由坪山区委区政府承办的主会场活动,设置了民俗文化展示、趣味互动、美食品尝等一系列社区居民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互动节目。各区(新区)分会场活动以及各社区活动也将先后呈现。

作为深圳关爱行动最有民生温度的品牌活动之一,社区邻里节已经陪伴深圳市民走过了第12个年头。从最初只有少数社区、少数居民参与,到如今覆盖全市所有社区、居民广泛热情参与,社区邻里节成为展示深圳社区风采、彰显人文关怀、弘扬传统美德、促进邻里融合的重要平台。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