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教育系统党代表调研文理学校

2018-11-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近日,南山区教育系统党代表专题调研活动在文理实验学校(集团)文理学校举行。南山区委教育工委书记马颖丽,区教育系统党代表杨珺、吴希福、崔学鸿、李彬、李艺阳、李春玲、陈丽莎、高鹏、蒋和勇、谭兴光一行参加了此次活动。


踏入文理学校

党代表们首先来到企鹅广场

在学生的解说中了解文理的企鹅文化、企鹅精神

通过学生们的表演

感受文理企鹅文化引领下的多彩企鹅课程


观企鹅广场

自编啦啦操《企鹅操》

自创歌曲《文理企鹅情》

随后

党代表一行还走进文理学校教学楼

参观教师办公室、图书馆、

党员活动室等

访校园

教师办公室

文理成长路

党建书吧

党员活动室

党代表们对文理校园优美干净的环境

党建资源优质完善的建设

学校以生为本的教育情怀

为师生提供细致入微的人文照顾纷纷点赞


一堂特别党课



在文理学校党建园地上

党代表与文理全体党员们共同上了一堂特别党课

少先队、共青团、中小学党小组

分别用不同的形式汇报本组织的党建工作

党代表一行还与文理党员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



代表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文理实验学校(集团)校长吴希福首先做了党建工作汇报,随后各党代表在会上交流调研感想。


1

支部书记吴希福做党建工作汇报

吴希福书记从学校基本情况、党组织基本情况、阵地建设、党建特色四大方面汇报了文理实验学校党建工作,讲述了文理党员、党建的动人、真实的故事,分享了多年党建管理工作的许多体会和思考。


2

各党代表交流调研感想


蒋和勇(党支部书记、后海小学校长)

今天再次进入文理实验学校,再次领略了不一样的文理文化,感受到“一所好的学校有一个好的领头人,有一群有理想、有热情、又专业的追随人,还有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在参观过程中,文理的宏观设计、校园文化、包括细节上非常令人赞叹。

谭兴光(南头中学校长助理、办公室主任)

我想用“有情趣、有情调、有情怀”几个词来形容吴校长,从会议室设置比如桌子上面的花,甚至是小杯子可以看出吴校长是一个有情趣的人;从孩子们的表演、参观的各环节设计说明了吴校长是一个非常有生活情调非常爱生活的人;从吴校长的汇报中感受最深的是要把队伍带好,这说明吴校长还是一个有情怀的人。

李春玲(党支部书记、大新幼儿园园长)

文理学校安排了从学生到班子成员到支部各方面的非常丰富的展示活动,参观校园环境也带来全方位的感受和全方位的渗透,这个渗透让我感受到文理的党建工作渗透在了每一个点上,渗透在每一个角落,我们要向文理学习,学习党政更好的结合,落实在项目中,落实在教育中。

陈丽莎(蛇口育才教育集团太子湾学校副校长)

听吴校党建工作介绍中,感受到文理不仅党建工作做得很好,让我最印象深刻的最值得学习的还是吴校长对学校对集团的党建工作的深入的思考,也引起我们的共鸣。

李彬( 北京师范大学南山附属学校副校长)

文理学校做了一个精心的设计和安排,无论是文理本身的文化课程的介绍,还是党建工作的介绍,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让我们感受到了全方位的非常深入的学习体验。

李艺阳(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大冲学校副校长)

作为党员,党的活动就是要善于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党的作风方面真的要扎扎实实地想一想,比如文理党组织活动,就是寻找身边的党员榜样,党员榜样,像这样的活动肯定是具有生命力和深入人心的,能够真真正正地让党员们乐于去接受去开展的,又树立了典型,又树立了榜样,给自己一个奋斗追求的学习目标。

高鹏(阳光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

我们看到文理每一个学生都是把自己当成校园的主人。文理学校的顶层设计、校园文化,包括学生活动当中各个点充分感受到“跨界与融合”的办学理念的体现。文理拥有一个有信仰的党员教师团队,包括每一个参与成长之路讲解的孩子们对于文理文化的体验一定会更加深刻,

3

活动总结

区党代表、教育局办公室工委办主任

文理的党建工作,堪称南山区学校甚至是各个集团里面党建工作的一个非常鲜活的样本。文理学校的党建工作内容是丰富多彩,行之有效的,成果显着的。做好党务工作,最核心的就是一定要把党务党建工作和实际的业务工作深刻地融合在一起,结合在一起,不要把党建党务和业务搞成两张皮,那么我们就会少了很多的烦恼和困惑。



编辑:徐哲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