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岭社区Baby趣味爬爬赛 爬出一片新天地

2018-11-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李蔓铃通讯员程勤勤)0~3岁是人脑迅速生长的发育期,是人生认知能力发展的最佳时期。3岁前婴幼儿的认知能力是其所有能力、技能、情感、行为习惯等发展的基础,是今后学习求知的基础。随着轻快活泼的音乐,粤海街道麻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携手金宝贝(深圳)早教中心,于2018年11月17日下午在帝景园小区合作开展了“Baby趣味爬爬赛”。

比赛开始前,宝宝们在欢快的音乐中进行赛前热身游戏,还没等主持人喊“开始”,有的宝宝就已经先“爬”一步,逗乐了围观的家长。爬行比赛中,家长们不断用沙锤与摇铃吸引宝宝,用各种搞怪的表情吸引宝宝的注意力。参赛的宝宝们各展萌态,有的爬到一半,趴在赛道上玩起了自己的小脚丫,有的宝宝坐在起点线上发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宝贝加油,快过来”,爸爸妈妈都很有耐心啊,想出各种办法,终于鼓励宝宝爬到终点了。活动由于小孩年龄段不同,还特别增加了家长环节,家长与孩子一起玩的可开心了。活动过程中,金宝贝早教中心还以游戏的形式向居民介绍了科学育儿知识、宣传婴幼儿照顾技巧,大多参与活动的居民对此活动表示满意,并对活动的内容赞不绝口。

通过爬爬赛活动的开展,让家长们学到了爬行有助于幼儿发展走路的正确姿势,增强宝宝的体力,锻炼四肢关节的灵活度、手指协调等能力,并增加了参与家庭自身家庭的默契度,还提升了家长对于婴幼儿的照顾技巧。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