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思维 新生活 功能纺织新材料发展研讨会南山召开

2018-11-22 来源:深圳南山网


    深圳南山网讯(记者 杨渝嘉)11月21日,以“新时代、新思维、新生活”为主题的功能纺织新材料发展研讨会,在南山知识产权中心顺利召开。研讨会由深圳市御通科技有限公司及中国纤维流行趋势联合主办,深圳南山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为支持单位,中纺标(深圳)检测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出席本次研讨会嘉宾包括行业专家东华大学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王学利、香港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李鹂,机构专家中纺标(深圳)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斌、国家体育总局王茜璇,深圳南山科协副主席张汉国,深圳市御通科技有限公司CEO蒋婵、副总李琤,CCTV新闻中心主任编辑郝梅芳等各界行业人士。

新材料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领域,近年来已进入黄金发展期,各行业都在基础材料的研发和应用上发力。深圳南山区作为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一面旗帜,是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城市、全球创新创意之都的核心区。御通科技根植于创新氛围浓郁的南山,秉承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理念,强化基础材料研发,大力发展绿色纺织新材料新技术,积极推动纺织产业升级和绿色健康发展,同时充分应用新一代信息技术,跨界整合产业优势资源,构筑智慧纺织新生态。

研讨会围绕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促进绿色新材料健康发展,加快形成循环再生机制,为传统纺织产业带来新生机和变革机遇,新时代、新思维、新生活成为发展趋势,引领健康、绿色、环保的新纺织经济潮流。

东华大学王学利教授首先进行《绿色新材料的技术和趋势》主题演讲,从纤维原料的绿色化、纺织产品的绿色化、废旧纺织品的回收三个方面讲解纺织材料绿色生态的极致目标。目前聚酯纤维产量每年4000万吨,占纺织纤维使用比例为66%,聚酯瓶产量570万吨,占瓶材使用比例为56%。而中国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率较低,促进循环再生势在必行。

香港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李鹂分享其获得的日内瓦国际发明大赛银奖项目《可穿戴电子的应用和工业化》,讲述了可穿戴电子目前的发展水平以及对我们的生活方式带来的积极改变。

御通科技副总、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专家李琤,围绕新时代、新思维、新生活的主题,以《粤港澳大湾区的新家园》为主题深入研讨用科技构筑粤港澳湾区经济下的南山生态新家园。

中纺标总经理李斌通过《专业认证带来消费信任》,传达了消费信任的的重要性,呼吁企业加速展开品牌、认证工作。

御通科技CEO蒋婵,分享创业经验,倡导循环再生理念,提出科技时代安全感的重要意义,积极推动纺织产业升级和绿色健康发展,构筑智慧纺织新生态。

会议研讨阶段,全体嘉宾就粤港澳湾区经济下的新家园建设要素展开研讨,高度认同新时代、新思维、新生活下的绿色循环发展理念。

此次功能纺织新材料发展研讨会的圆满落幕,对整合纺织行业优势资源,推动新技术应用,跨行业打造更具未来发展潜力的智慧纺织新生活,得出宝贵建议,指明未来纺织发展方向。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