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区长曾湃率队调研微众银行

2018-11-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11月22日下午,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湃率队前往微众银行进行企业调研。副区长肖辉,区科创局、财政局、住建局、统计局、城管局、数字政务局、企服中心、金融办、粤海街道、南山税务局主要负责人陪同参加调研。

曾湃一行来到微众银行与公司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详细询问了公司技术亮点、经营现状、产业布局等情况。据微众银行行长李南青介绍,微众银行由腾讯、百业源和立业等多家知名企业发起设立,于2014年12月16日正式开业,是国内首家民营银行和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秉持“科技·普惠·连接”的发展愿景,坚持以“普惠金融为目标,个存小贷为特色,数据科技为抓手,同业合作为依托”的战略定位,错位竞争,持续开展创新探索,严守合规与风险底线,经营管理取得了良好成效。

座谈中,南山区政府各部门负责人在座谈中也深入了解该公司的发展情况,并针对人才住房、税收优惠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曾湃表示,微众银行为南山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南山区各部门要注意进一步加强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协助企业尽快研究政策,同时企服中心等部门也要帮助企业了解政府相关补助政策、申请相应补贴,尽全力解决企业诉求,让企业在南山能够无后顾之忧地发展和经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