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丽小学学子玩转“桌式足球” 连续七年包揽中国青少年公开赛冠军

2018-11-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在西丽小学有一间130㎡的教室,内部放着24张桌式足球台,第一次进入教室,你会以为这只是学校为学生解压娱乐的地方,其实这里是西丽小学桌式足球队的训练室。这间教室内,已经培养出了不少全国冠军。在11月17日举行的2018中国桌式足球公开赛暨全国青少年桌式足球赛上,西丽小学荣获3金、1银、3铜好成绩。

在桌式足球赛场上,西丽小学在国内保持该项目的“霸主”地位,2010年至2017年,西丽小学一直包揽中国青少年公开赛团体、双打、单打冠军。西丽小学桌式足球队还多次代表中国赴欧美等国家参加比赛,在2017年意大利桌式足球世界杯和马来西亚桌式足球冠军杯中,西丽小学队员首次捧起青少年单打、双打世界冠军,实现新突破。

image.png

西小桌式足球球队成立于2007年,学校将桌式足球项目纳入四年级“校本课程”。截至目前,已有10届四年级近5000名学生普及乒乓球基本知识与技能。西丽小学副校长吴波表示,西丽小学致力于办一所能对话国际的现代化示范学校,桌式足球风靡欧洲,恰好契合了西丽小学的办学理念,队员出国比赛,不仅与世界高手切磋球技,更能通过比赛结识更多朋友,开阔视野,促进国际文化交流。

为何这个小众项目能在西丽小学发展的这么好?西丽小学后勤服务中心主任陈高春表示,因为学生有兴趣,家长也喜欢。桌式足球对场地要求不高、项目安全,还能锻炼学生的双手,对学生的反应能力与心理素质也能极大的提升。

桌式足球不仅是一项紧张刺激的比赛项目,还圆了西丽小学学生“每个人都能上体育课”的梦。西丽小学有一位“渐冻症”患者——小睿,他因为患病不能和同学一起上体育课,四年级要参加“桌式足球”课程,为了让小睿参与其中,学校与小睿的家长共同商议后,决定在教室为小睿放置一张桌式足球台,每当上体育课的时候,陈高春老师都会来到教室进行“单独训练”,小睿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看到此幅场景,小睿的父亲又在家里购置了一张球台陪小睿玩耍,虽然坐在轮椅上,但小睿灵活的双手仍让同学和老师刮目相看。

image.png

桌式足球,是一项风靡欧美的全民健身体育运动,它浓缩了足球的运动技巧。只需双手操纵球杆,脑、眼、手敏捷配合,身临其境地体验球场上叱咤风云的激情场面,对提高参加者身体的协调能力、开发智力、增强记忆十分有益,非常适合作为全民健身的运动项目。


编辑:徐哲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