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第十二届“鸳鸯和鸣”集体婚礼举行 45对新人喜结良缘

2018-11-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王小佳)11月25日下午,南山区第十二届“鸳鸯和鸣”集体婚礼在锦绣中华民俗村隆重举行。经过 T台亮相、嘉宾见证、庄重承诺,45对新人在到场宾朋的祝福下营造了一份“共同记忆”,也各自创造了一份属于自己的“幸福回忆”。

下午1时许,45对新人乘坐着由嘟嘟巴士和大昌行集团赞助的婚车抵达锦绣中华民俗村,在56个民族迎宾演员的簇拥下,迈着幸福的步伐走进新落成的赛汗塔拉蒙古风剧场。

下午3时,婚礼仪式正式开启,区政府副区长、区妇儿工委主任练聪、区政协副主席傅静宏、区妇联主席杜屏、区总工会副主席陈忠等在现场见证了新人的甜蜜时刻。区政协副主席傅静宏宣布婚礼开始,南山区政府副区长、区妇儿工委主任练聪对现场45对夫妻表示衷心祝福,并寄语他们,在漫漫人生路上要相依相伴、相濡以沫,为深圳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添砖加瓦。随后,区妇联主席杜屏与区总工会副主席陈忠分别为新人们证婚和主婚。 

整个婚礼庆典仪式一气呵成,隆重而不失浪漫。具有浓郁民族风情的蒙古婚礼叙事舞蹈拉开帷幕,新人T台亮相引起场下亲友热烈响应,新击鼓传“花”互动游戏好不热闹……45对新人,庄严宣誓: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钟爱一生!

记者在现场看到,南山区妇联携手南山区总工会和各位爱心企业,在弘扬“低碳、环保、节约”的婚庆文化的基础上,通过室外布景、T台亮相各种方式使今年的集体婚礼更精致、温馨。深圳天长地久婚纱摄影8090爱会所作为本次集体婚礼的冠名单位,为新人们提供了高端、精细、周到的服务。仙娜健康管理中心、广发银行、一亩塘皇菊、元珑文化、百事可乐也分别为新人提供了爱心礼品。活动现场,区领导为企业代表颁发爱心企业奖牌。 

45对“新人”,每对都有温情而动人的故事。马殿德、赵淑珍夫妇已经结婚45年,当初结婚时,很难有现如今这样隆重的婚礼,如今参加集体婚礼,希望体验一回婚礼的温馨场景。第一对报名的冼煜东、吴鹏夫妇更是孕育着“爱的结晶”一齐参加婚礼,喜悦加倍。而看似平凡的刘建党、欧清梅夫妇,则是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的一对博士。校园恋爱的刘吉松、刘北平在毕业后异地恋的三年里,一直保持每天一个电话,甜蜜无比……一段段动人的故事,为“鸳鸯和鸣”集体婚礼活动增添了内涵和意义,也鼓励着主办方坚持将活动办得更出色,在未来的每一年里,服务更多新人。

今年是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以来,深圳从小渔村变成国际化大都市,正是成千上万来深建设者奉献着青春,用自己的热情、活力谱写出一曲曲深圳特有的赞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检验改革成效的标准,让改革开放成果更好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今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广东视察中指出,要不忘初心,再次出发,不断增加广大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这个新的发展节点,南山区正在努力打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南山,奋力建设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鸳鸯和鸣”集体婚礼12年以来,共为近千名来自五湖四海、各行各业的新人见证甜蜜,圆梦深圳。该活动,已成为成为“和谐南山”、“美丽南山”的一张靓丽名片。

今天,举办了11年的“鸳鸯和鸣”的集体婚礼迎来了她的12周岁。这11年里,南山区妇联充分发挥自身职能、整合社会资源,做好“家”字文章,使“鸳鸯和鸣”集体婚礼影响越来越大,受益群体越来越多,成为享誉鹏城的文化品牌。明年,我们继续相约南山!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