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头不定期检查隐患区域!内附连环画面让你读懂“死亡陷阱”

2018-11-26 来源:古城南头

把人的生命比作是“1”时

生活就是在“1”后面加了个“0”

后面的“0”越多

说明事业越成功,家庭越幸福

倘若人的生命都不存在了

后面加再多的“0”还有什么意义呢?

为确保施工安全,南头街道对辖区在建的南龙苑小区综合整治、荔香学校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等11个政府投资项目以及田厦社康安全隐患整治、安乐电房排水渠整治等14个小散工程项目进行不定期检查,督促企业履职履责。

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对照深圳市建设工程安全文明施工标准,重点检查项目管理人员、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在岗情况,电焊工持证上岗情况,高空作业人员安全带、安全帽配戴情况,施工现场油漆、材料等摆放情况,漏电开关运行情况, 脚手架、兜网设置情况,安全教育培训台账等。

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并对问题进行分类汇总,评估在建项目整体安全情况,将意见和要求反馈至施工和监理单位。

下一步,南头街道将继续组织开展常态化安全检查,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监督管理力度,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规范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提高施工单位安全意识和应对能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相关小链接

工地安全事故典型案例

生命只有一次

安全伴君一生

通讯员:林亮坤

编辑:

喜东东

美编:

FA

审核:许永生、曾婉钰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