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二外(集团)少工委正式成立

2018-11-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11月22日,中国少年先锋队深圳市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海德学校隆重举行。会上,中国少年先锋队深圳市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来自集团6所学校的140名少先队代表出席了大会。深圳市学少部副部长、少工委办公室主任李述广,深圳市红领巾辅导员中心主任彰晖,深圳市南山区团委副书记、南山区少工委主任金翠,南山区教育局副局长陈登福,南山区团区委学少部负责人朱妍妍,南山区教育局团队工作负责人吴泽帮,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校长崔学鸿以及来自海德学校、学府中学、学府一小、学府二小、海岸小学和平山小学的校长参加了此次活动并为中国少年先锋队深圳市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工作委员会揭牌。

image.png

“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大会在少先队员们表演的《少年中国说》中拉开了序幕。在庄严的出队旗仪式后,代表们热情澎湃地唱响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唱出了队员们心中的那份自豪和荣耀。

金翠代表少先队南山工作委员作了讲话,她肯定二外集团成立以来高度重视少先队工作,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时代特色和少年儿童特点的少先队活动,如“争做新时代好队员”、“N+1”党团队社区联盟活动,同时积极参加区少工委组织的各项活动,如寻找南山“最美少年”、“人才尊享荣誉、青年树立理想、少年畅游知识殿堂”系列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可以看到队员们的热爱祖国、勤奋学习、朝气蓬勃、追求上进和辅导员老师们对红领巾事业充满热爱。

仪式中,党员教师代表蔡景潘老师还发布了南山二外(集团)少先队员“红领巾小提案”。关于“海德学校的空中花园很漂亮,但是同学们并不能自由出入空中花园。”“学府中学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如何进行环境保护?”“海岸小学关于增强校园绿化环境的建议。”等问题蔡景潘都一一回答。




编辑:徐哲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