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产前诊断科顺利开诊

2018-11-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 者董非 通讯员 于晔)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产前诊断科于11月12日顺利开诊,并于近日在产前诊断科的主导下,通过超声科、检验科等全力配合,顺利完成首例羊水穿刺手术,抽取少量羊水进行检测,以便对孕妇产检中的异常情况进行进一步诊治。

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产前诊断于2018年9月获得深圳市卫计委批准筹建,成为南山区首家拥有产前诊断资质的医院。产前诊断科是从事优生优育的特色专科,对于产前筛查结果为高风险的孕妇和高龄、既往有出生缺陷生育史等高风险因素的孕妇因胎儿染色体异常风险增加,医生都会建议进行产前诊断判断胎儿是否存在遗传性疾病或先天性畸形,进而进行进一步诊断分析。

产前诊断门诊位于门诊楼五楼,下设遗传(孕前、产前)咨询室、产前诊断手术室、超声室、细胞遗传室、分子遗传室、产前筛查实验室等。具有先进的技术和检测设备,能进行多种出生缺陷和遗传病的检测。

产前诊断是预防出生缺陷的一项重要措施。随着两孩政策放开,高龄产妇数量增加,进行产前筛查、产前诊断对于降低出生缺陷率和筛查遗传缺陷至关重要。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产前诊断科以“减少出生缺陷、提高人口素质”为宗旨,开展优生优育、产前诊断业务,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满足孕产妇咨询并给予科学的生育指导,及早发现严重的异常胎儿,防止其出生,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将通过科学的方法,使每个家庭最终获得一个健康的宝宝。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