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曾湃带队调研企业 解决企业发展困难

2018-11-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11月26日上午,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湃带队调研优仪半导体公司和努比亚公司,了解企业发展经营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解决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实现快速发展。

据介绍,优仪半导体设备有限公司(简称AE)总部设在科罗拉多州,成立于1981年,是美商独资企业,在美国Nasdaq股票市场上市的公众股份制公司,股票代码AEIS,是全球领先的电源制造厂商之一,目前为行业第一。三十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完善电源产品,推动了半导体和工业领域主要客户的增长。主要产品,包括太阳能电池、半导体、平板显示器、数据储存器、精密电源、自动控制技术以及应用方面的专有技术,客户包括Samsung、Intel、Toshiba等国际知名企业和全球主要半导体生产商。在全球数据光存储领城内所用直流电源(MDX、 PNCL. RFG), AE的产品占有量超过90%。AE自1981年成立至今,已成为家向各行业提供高端电源和控制产品的多元化国际公司。在北美、亚洲和欧洲的区城中心展开运营,并通过直接办事处、代理机构以及分销商提供全球性销售与支援。

座谈会上,针对该公司提出的相关诉求,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回应。曾湃要求,各职能部门要主动服务企业,及时了解企业需求,积极为企业解决当前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对于该公司反馈的问题,要密切跟踪督办,一一落实解决方案。

努比亚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总部位于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专注于个性化、差异化移动智能终端产品的开发与应用,主营业务涵盖4G无线终端产品、手机及移动互联网服务等。公司在深圳拥有强大的研发中心,并在福州、南京、西安等地设有研发分部。2008年,该公司顺利通过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被深圳市政府列入大企业直通车服务名单;近三年公司均位列“深圳市工业百强企业”和“南山区纳税百强企业”名单。

努比亚公司负责人对南山区委区政府和职能部门给予的支持与帮扶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继续立足南山、扎根南山、服务南山。针对该公司提出的公司办公场所等诉求,曾湃要求,努比亚公司是南山区扎根的本土企业,为南山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不少贡献。相关部门积极对接,做好跟踪服务,解决企业发展的实际困难。

副区长练聪及区城市更新局、统计局、科创局、丽街道办、企服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