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蛇口见证》今起央视播出!一起见证蛇口的发展历史吧~

2018-11-27 来源:幸福招商

变革大幕徐徐开启

寻求富强的先驱、投奔光明的英雄

冲破禁锢的勇士

一百多年的苦心探索,数代人的复兴之梦

招商风云,蛇口见证!

为庆祝中国改革开放暨招商蛇口成立40周年

招商蛇口与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

历经一年多的拍摄和制作

三集纪录片《蛇口见证》即将震撼上映

REC

 

▲点击观看《蛇口见证》预告片

1

为什么要拍摄这部纪录片?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1979年,深圳蛇口轰然响起填海建港的开山炮,奠基了中国第一个外向型工业园区——招商局蛇口工业区(今招商蛇口)。

自此,蛇口以“敢为天下先”的勇气,成为中国发展市场经济的先行者,见证了百年招商局与祖国改革开放同行的近40年时光。

联合摄制组历经一年多,走访全国各地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采访近百人,挖掘招商蛇口40年来大胆探索改革的生动故事,让更多人了解改革开放历史和发展成就。以纪录片的形式重新审视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蛇口的发展历史及裂变轨迹,对当下的“改革开放再出发”有借鉴、启发价值。

2

中央电视台《国家记忆》栏目重磅推出

中央电视台、招商蛇口、蛇口电视台联合摄制组集合国内一线优秀纪录片专业人才,精心策划、高质量完成三集纪录片《蛇口见证》。

《国家记忆》是我国收视人群最广的央视中文国际频道的王牌栏目,收视率名列前茅。

《国家记忆》是中国第一档国史节目,以“为国家留史,为民族留记,为人物立传”为宗旨,展现党史、国史、军史中的重大历史事件、各领域重大工程建设、揭秘重大决策背后的故事、讲述各阶层各时代代表性人物,记录讲述党的奋斗史、创业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探索史、改革开放进程史。

3

《蛇口见证》: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

《蛇口见证》通过国家视野、国际表达、故事化演绎蛇口如何“改变自我、影响中国、走向世界”的时代贡献。

该纪录片不仅是要讲述蛇口的故事,更是通过招商局的故事,来见证中华民族从积贫积弱走向伟大复兴的艰难探索和风雨历程。招商局不仅仅是历史的先驱者、探索者和创造者,更是一个伟大时代的见证者!

第一集《百年求索》

讲述1872年至1979年,招商血脉、蛇口基因的历史传承;改革开放的源起;蛇口响起改革开放第一炮。

第二集《改革之路》

重点讲述蛇口当年如何突破观念束缚,在企业运营、经济革新上的一系列成功试验。

第三集《面朝大海》

讲述十八大以来,新时代蛇口以改革促创新,以创新促发展,积极投身自贸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及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复制“蛇口模式4.0”。

诞生于146年前的招商局,传承招商血脉,孕育蛇口基因,经历着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风雨历程;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上,招商局要融入新时代、把握新变化、踏上新征程,努力创造百年招商新的辉煌,为人民的“美好生活”贡献力量。

观 看 预 告

中央电视台 招商蛇口 蛇口电视台 联合摄制

三集纪录片《蛇口见证》

播出频道:

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

播出日期:

11月26日、27日、28日 晚八点黄金时间

来源:招商蛇口

编辑:萌子

美编:小邱

小福荐读

拍出好作品竟然有道可循?!别错过跟高级摄影师面对面讨教的机会~

图书漂流、诗词朗诵…招商街道开启读书“盛会”,速来打卡!

“当初下决心来蛇口,此生不悔!”招商街道这些“拓荒牛”的故事值得细品慢读

来了!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段延长段月底开放!超高颜值抢先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