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个5G站点!@沙河人,快看这些区域在你家附近吗?

2018-11-28 来源:Hi沙河


传说中比4G要快N倍的5G网络

到底有多快?

离我们还有多远?

5G有哪些具体的应用?

这一切,很快就有答案

▲招商蛇口与中国电信广东分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中国电信国家“双创”基地暨中国电信5G双创能力开放中心、中国电信物联网产业生态创新中心(深圳)揭牌仪式在位于南山区的深圳湾科技生态园举行。据悉,中国电信将以位于南山区的深圳市软件产业基地为中心,建设50个5G站点。

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招商局集团总经理付刚峰、副总经理王崔军,中国电信集团董事长杨杰、副总经理高同庆,招商蛇口总经理许永军等出席仪式。

招商蛇口与中国电信广东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参观中国电信国家“双创”能力开放服务基地

活动现场,招商蛇口与中国电信广东分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招商蛇口与中国电信将依托各自在智能化工程、物联网技术和产业园区运营等方面的优势,通过战略协同、业务合作与共同推进特定项目等方式紧密合作, 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构建双赢、可持续发展的紧密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合作关系迈入一个新的时期。

活动期间,杨杰陪同付刚峰一行参观了中国电信国家“双创”能力开放服务基地,介绍了中国电信的发展历程及服务央企典型案例,包括为招商局量身定制的天翼双活混合云等项目。

明年南山将建50个5G站点

据悉,中国电信国家“双创”基地是首批经国务院、国家发改委批准立项实施的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点工程。早在2017年10月,中国电信在深圳完成首个5G试验站点部署,并开展相关验证工作,探索验证5G的无线组网能力和应用研发。

据了解,计划到明年12月前,中国电信将以位于南山区的深圳市软件产业基地为中心,建设50个5G站点,形成小范围的连片覆盖,试点区域包含深圳市软件产业基地、深圳湾科技生态园和深圳大学校区等,并进一步扩大到福田区、坪山区。

知多D

另据悉,5G高速率、低时延、大连接特性是推动“万物互联”时代到来的“加速器”。一旦5G高速网络布局成熟,以人为中心的生产组织方式、“万物互联”的智能生活,都将成为现实。

来源:蛇口消息报

大琳

编辑:

小杨

美编: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