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满意,我们开心!西丽街道社区大舞台的C位永远属于你们!

2018-11-28 来源:精彩西丽


小社区大舞台!

本月,咱们西丽街道222场活动

你参加了吗?

你没看错,本月西丽街道222场社区活动等你来参加!

西丽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

“小社区大舞台”工作,

近日第二次召开专题创建推进会,

对“小社区大舞台”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街道分管领导主持会议

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通报了“小社区大舞台”10月排名

和11月份各社区三大主题活动安排,

导师团成员现场解疑答惑,

社会组织总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

“小社区大舞台”活动开展方案和评分机制。

“小社区大舞台”本月进展

△本月,各社区开展的222场活动已执行过半,相比10月总计增加147 场;社会组织主办或居民自办活动131场,占比提高20%。

△11月上旬,西丽街道辖区掀起“小社区大舞台”活动宣传热潮。街道社区通过报刊、微信公众号、QQ群、朋友圈、美篇、微博、家园网、智慧党建、党群服务中心等多种方式宣传“小社区大舞台”活动,通过宣传栏、公告栏、电子显示屏等其他方式传播300次、社区还统一制作了一批宣传折页、横幅、海报和易拉宝扩大活动知晓率。

△目前活动已开展过半,参与居民群众 5万余人次,覆盖西丽街道四分之一的家庭。

“小社区大舞台”本月重点项目一览

一是城市文明大家行

如白芒河属于西丽水源三村,是重点污水整治区。为保证辖区水质环境,白芒社区居民自觉组成巡河小队,从10月份开始,每天12人,不定时到河边巡查,捡垃圾,清洁河道,截至目前有450人次参与巡河。在社区居民共同维护下,白芒河周围变得干净整洁,已成为白芒2万多居民休闲放松的场所。

二是爱在行动活动项目

如松坪山社区党员志愿者发起,党委主办的“单亲妈妈暖心生日会”,从今年8月份启动,已成功举办4期,主要是针对社区105个单亲妈 妈及家庭,此项活动已纳入社区固定服务项目。

三是党群服务中心在您身边

各社区利用党群服务中心的综合服务室、党建书吧、便民活动室开展 瑜伽班、沙龙式经典茶话会、DIY 教学、书香阅读等活动,带动家长教育互助,构建精神家园;利用社区文化广场、公园、工业园开展趣味运动会、邻里节、集邮文化展、科技展等居民喜闻乐见、参与度高的活动。

此外,西丽居民自发来到中铁二局工地,为100多名农民工进行义剪;阳光社区党委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定向为百旺信园区近2000名外来青工送上 “青春期健康教育 ” 及 “向熬夜说‘NO’健康生活方式倡导”共15场活动。

“给予居民

实实在在的参与感和获得感”

西丽街道分管领导表示,本月开展的222场活动精彩纷呈,紧扣主题,颇具亮点。社区活动尤其注重居民需求,各社区党委希望通过开展“小社区大舞台” 活动,给予居民实实在在的参与感和获得感。

来源:蛇口消息报

编辑:雨林

美编:小邱

荐读

(阅读请戳↓↓↓)

西丽这些路牌集体换新!新款式,市民这么看……

掌声!南山北部片区高等教育群又迎新伙伴

美美美!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段延长段月底开放!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