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安委办举办安全生产领域先进技术和工具现场推介会

2018-11-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为了便于更好地推动安全生产领域科技创新,进一步将先进技术和工具在南山区推广应用,11月28日下午,南山区安委办联合市城市公共安全研究院,在南山区博物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以及西广场举办了安全生产领域先进技术和工具现场推介会。区安委会成员单位、社区、学校负责人以及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总监和安全管理人员等800余人参加了推介会。

本次现场推介会旨在通过促进安全生产先进技术和工具的投入来压降事故,是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推动安全生产科技创新、加快安全生产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的落实。展品涉及工业园区、商业楼宇、重大危险源、有限空间、粉尘涉爆、在建工程、建筑装修装饰、物业管理等容易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领域,展出了改进的安全梯、智能安全绳、救援工具、智能监控及灭火系统等防护用具。

区安委办主任、区安监局局长李建新在推介会现场向参会人员逐一讲解了展位上的先进技术和工具,指出部分安全生产事故是安全工具的安全条件不具备而导致的,要求企业重视安全生产先进技术和工具的配备应用。

各参会单位对展会上的先进科技和工具的功能和优势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认为有助于落实本领域安全监管监管责任或企业主体责任。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