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西丽文光村90家商铺集体安装全新系统,这是要干嘛?

2018-11-29 来源:精彩西丽

文光村90家商铺

安装智能烟雾传感器,

成为西丽街道首个试点“智慧消防”应用的城中村。

文光村90家商铺安装智能烟雾传感器

工作人员正在为文光村某商铺安装智能烟雾传感器。

“假如商铺内起火冒烟,2 秒钟内通知店主,3分钟内消防出警,8分钟内保证处理完毕。”正在安装智能烟雾传感器的技术公司工作人员表示。

昨日,西丽街道曙光社区文光村,村里的一排排沿街商铺都装上了智能烟雾传感器。据介绍,文光村90家商铺从昨日开始安装智能烟雾传感器,今日将全部安装完毕,文光村成为西丽街道首个试点“智慧消防”应用的城中村。

“居民自愿安装”

居民登记相关信息

文光村常住人口共有1.6万人,以来深建设者为主,本地村民较少。文光村管理处负责人自豪地表示:“智能烟雾传感器全是居民自愿安装的。”

据他介绍,一直以来,文光村村委非常重视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通过定期举办消防宣传讲座、消防演练活动等形式,让消防安全意识深入到每一位居民的心间。

一整套物联网智慧消防预警服务

工作人员给居民讲解烟雾传感器后台监控系统

“我们24小时对后台进行实时监控,保证预警信号及时准确,将消防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中。”提供智能烟雾传感器技术服务的公司负责人介绍,为文光村商铺安装烟雾传感器,不仅是提供产品,更是提供一整套物联网智慧消防预警服务。该系统通过实时预警的方式,突破传统的预警技术瓶颈,解决消防安全隐患监管中的“老大难”问题。该套物联网智慧消防预警服务系统在北京、宁波等城市落地应用,累计为5548起早期火灾隐患成功预警。

“希望这套预警系统能经得起时间检验!”已安装智能烟雾传感器的商铺主刘先生吐露了自己的期盼。他说,逢年过节,他们总有离开店铺的时候,有了这套预警服务系统,店主可以随时知晓店铺内的隐患情 况,更安心也更舒心了。

来源:蛇口消息报

编辑:雨林

美编:小邱

荐读

(阅读请戳↓↓↓)

50个5G站点!@西丽人,快看这些区域在你家附近吗?

西丽这些路牌集体换新!新款式,市民这么看……

掌声!南山北部片区高等教育群又迎新伙伴

编辑: